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老了 - 4/29/2016

(2016-04-29 09:49:09) 下一个

4/29/2016  周五

上周二中午,我在办公室上班,电话响了。没见过的号码,不过是本地的。接起来一听,是个警察叔叔。

警察叔叔说:“你妈妈在社区里走丢了,一个邻居打了911,我过来帮忙。” 我问:“那你们现在在哪儿呢?” 他说就在我家。我赶紧千恩万谢,与妈妈通话时,能体会到她的混乱,根本没法讲通。我告诉警察叔叔把妈妈留在屋里,他自己可以走了,我半个小时就能到家了。通话背景里,我能听到妈妈拿东西给他看,证明自己是住在这里。

待我开进社区,远远的见车道上,警车还在。赶快进屋继续当面感谢。原来我妈妈一直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还给警察叔叔到水,剥橘子吃,俩人一个不懂中文,一个不懂英文,聊了半个多小时。咱小镇上没有大城市那么热闹,但人心还是很热火的,警察叔叔就这么一直陪着老妈,直到我回来。警察叔叔还一个劲的夸妈妈是个好人,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妈妈。看来,白水加橘子,也可以贿赂人。

通过警察叔叔的描述,以及妈妈以后几天或多或少地补充,我大致琢磨出故事的来龙去脉。妈妈早晨把猫咪从后门放出去玩,又怕它跑丢了,也就跟了出去。还没有出自己家的院子,就已经找不到进来的门了。她在社区里转来转去,怎么也找不回家,而且,出去时也没加衣服,更觉得冷了。好在妈妈还知道去寻求帮助,去敲别人家的门。当然,大多数的家都是空的,幸运的是,还真的找到热心人K。K知道我们这房子里住的是华人,就带着妈妈回来,可是敲敲前门,没人应,于是,又把妈妈带回自己的家。妈妈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不肯呆着,K又不懂中文,没别的办法,就打了911。警察叔叔来了,妈妈一看警察叔叔腰间的枪,更是害怕,更不能平静下来。由于警察叔叔也不懂中文,他只好又叫了个翻译过来。听到了乡音,妈妈的思路清晰了很多,到了自家的车道上以后,很明确的表示这是自己住的家。前门开不了,警察叔叔到后院查看,发现后门大开着,就进去,找到了贴在墙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了我。

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加联想,可能K知道更准确的过程。只可惜,我当时也是很忙乱,竟然忘了问警察叔叔K的信息,当面答谢的机会都没有了。

第一次,有惊无险,妈妈还是吓得不轻,一个劲的说,再也不自己出去了。我也不敢大意了,叮嘱孩子们出去后,一定要锁好门,不能再让姥姥自己溜达出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