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能有几度再回首(13)

(2008-08-04 21:40:42) 下一个




凡今天穿了件淡青色Polo衫,配着条乳白色的Docker便装裤,一进门,和往常一样,凡拥吻前来开门的菲。虽然还没说话,菲还是察觉了凡今天有心事。

说吧,烦啥呢?俩人牵手在沙发上坐定时,菲问。
 
你怎么知道?!凡有点吃惊地看着菲。
 
我对你从一开始就有特异的感受功能,你难道还没察觉到?菲笑道。

唉,服了你了。凡叹了口气道:早上起来,查电子邮件时,发现我申请科研经费的其中一个提案,评委来了信,居然有好多意见,有些根本是不太清楚我这个领域的蠢问题,不懂行的人怎么还能做评委?!要不是急着过来的话,我马上就想写信回击了。凡有点愤愤地说。

就这点小事啊,菲笑道,有意见怕啥?!要知道有些诺贝尔奖得主的早期提案也经常被人嘲笑的。评委嘛,存在的理由就是没事也添三分堵。我支你一招吧,现在就痛痛快快地骂他们一通,有眼不识凡大教授这座泰山,可是千万不能这时回信噢。要压它几天,消消气,喝口酒,等心情好了才行。我收到杂志编辑来信后,经常这样干的,管用。你等着,我这就给你拿酒去。

菲把日本清酒倒在两只咖啡杯里,笑着递一杯给凡:来,祝我们未来的大教授生日快乐,越活越年轻,越活越沉稳。两人碰杯后,菲饮了一大口,忙乎了一上午,还真有点渴:穷学生,没有酒杯,将就着点吧。等我以后有钱了,一定要买各式精美漂亮的酒具,也好与你一醉方休前能有个好念想。

凡看着菲拿着咖啡杯充满向往的样子,心里有点感动,他把菲搂在怀里,道:你知道吗?你有一点让我非常着迷,什么烦恼的事,与你一谈,好像都变得简单轻松了,而且有时还变得有点无厘头的搞笑。你的自信技压群芳,天下无敌。

别溜须拍马了,难道我只有一点让你着迷吗?菲坏笑着调侃道。

惨了,又拍到马蹄子上了,凡放下杯子,腾出手来袭击菲的前胸,小姑奶奶,我错了。是三点: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虽然菲炒菜时有些小意外,最大的是油溅到手上起了个小泡,做的菜倒还挺有点模样,入口也像那么回事,让菲做一个出色的家庭主妇的信心大增。两人边说笑边吃,胃口大开,把菜扫得差不多见了底,最后那点酒两人也抢着一起把它干了。酒足饭饱,俩人都有点高了。

菲与凡进了卧室,菲把百叶窗放下来,遮点外面正午的阳光。回头笑着对凡说:记得有首歌叫白天不懂夜的黑吗?现在我们这是白天要点夜的黑。

菲又选了张CD放起来,小小的空间里响起了菲喜爱的Josh Groban的歌为你。菲双手抱着凡的脖子,身子倚靠在凡的身上,凡紧搂着菲的腰,两人随着音乐缓缓地起舞。菲第一次听凡的声音就联想起Josh Groban的这首歌,而这歌词,就像此时她对凡的内心表白。可是凡,在你心里,你是不是也与我一样呢?陶醉在音乐和凡的亲吻中的菲,心里还是不觉掠过一丝忧虑。

I smell in the air the scent of you
Little dreams had lived with me
Now I know, I don’t wanna lose you
That sweetness which has no age
Your beauty has no rivals
My heart wants only you

For you, for you, I’ll live
Love is gonna win
With you, with you, I’ll have
Hundreds days of happiness
Hundreds nights of serenity
I’ll do what you’ll ask me to
I’ll go always anywhere you go
I’ll give all the love I feel for you

Tell me that you know the future, yet
Tell me that this is not gonna change
Without you I don’t wanna exist
I mustn’t say it to you, by now you know it
That I would die without you

 (沉迷在你的体香中
 
我做着我小小的美梦
 
我知道,我不能失去你
 
你的甜美没有岁月的痕迹
 
你的美貌无与伦比
 
我的心里只有你
 

  我会为你而活
 
爱情终将赢胜
 
有了你,我就有无数幸福的白昼
 
和祥宁的夜晚
 
我会做任何你让我做的事
 
我会去任何你让我去的地方
 
我会给你所有我对你的爱恋

    告诉我你知道将来
 
告诉我一切都不会改变
 
没有你,我对这个世界不再留恋
 
不用说,你现在一定明白
 
没有你,我就会长眠于地下,不再醒来)

友情制贴:gegewo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谢绝转载 haitanghuafei@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唱坛歌迷的评论:
我也非常喜欢这歌,就把它放在小说里了:)
唱坛歌迷 回复 悄悄话 歌配得真好,电影插曲一样的奇妙。。。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谢网乐来读,你说得很对,这种机会真得不多,结果也会有好几种可能,望继续跟读。最后我会成立一个砖块展示厅,只是现在别砸得太很,否则S翘翘了,就写不动啦:)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籁的评论:
谢籁跟读。加点曲折才有故事啊。这是我试写又想写完的小说,文中主人公的搭配命运并不代表本人的愿望,只是依着故事情节发展的需要往下走。 希望还有点可读性,多提意见。谢谢:)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 sf -柳叶儿眉- ♀ (0 bytes) (1 reads) 8/5/08
• 浪漫啊。俺也喜欢这歌 -柳叶儿眉- ♀ (0 bytes) (0 reads) 8/5/08
• sf!!!!!!!!!!!!!!! -*TIRAMISU*- (0 bytes) (0 reads) 8/5/08
• 写这集想到了三点和色四黑:) -海棠花飞- ♀ (0 bytes) (2 reads) 8/5/08
• Oooops, 多打一字是四黑, 不是色四黑,看来俺自己比较色:) -海棠花飞- ♀ (0 bytes) (2 reads) 8/5/08
• 晕倒 -黑黑黑黑- (32 bytes) (22 reads) 8/5/08
• 三点和四黑就是这样结合的? -AP24- (0 bytes) (2 reads) 8/5/08
• 哈哈哈,给他俩就这样网婚了:) -海棠花飞- ♀ (0 bytes) (0 reads) 8/5/08
• 沙发! -黎程程- ♀ (0 bytes) (0 reads) 8/5/08
• 大鼎。大鼎。 -小园子- ♀ (0 bytes) (0 reads) 8/5/08
• 你还整介回首,整的人家来网婚你又不支持, 7~~ -光腚穿毛裤- ♂ (0 bytes) (1 reads) 8/5/08
• 没说不知持,对他们提点建议,若婚也要婚得潇洒, -海棠花飞- ♀ (123 bytes) (25 reads) 8/5/08
• 短了点儿,看着不过瘾啊。 -黎程程- ♀ (0 bytes) (1 reads) 8/5/08
• CO:短了点儿,看着不过瘾啊。强烈要求网恋~~~ -御赐黄马褂- ♂ (0 bytes) (0 reads) 8/5/08
• 远在大门口也顶! -玫瑰也疯狂- ♀ (0 bytes) (0 reads) 8/5/08
• 这才是要顶的!!!!!!!!!!!!!!!!!! -似顶非顶~~~- ♂ (0 bytes) (0 reads) 8/5/08
• 哇,这浪漫..... -Sound- ♀ (0 bytes) (0 reads) 8/5/08
• 白天要点夜的黑,佳作都源于作家自己的生活 -sjmj- ♂ (0 bytes) (1 reads) 8/5/08
• 叉!你真是白天不懂夜的黑啊!!!!! -海棠花飞- ♀ (0 bytes) (0 reads) 8/5/08
• 大顶!为菲姑娘捏把汗啊!咋还不追问他老婆? -AP24- (0 bytes) (1 reads) 8/5/08
• 还没到点:) -海棠花飞- ♀ (0 bytes) (0 reads) 8/5/08
• 顶!--贲欣赏你的写作风格。 赞! -bulb- ♀ (0 bytes) (0 reads) 8/5/08
• 大鼎额家小三————————————————————————-- -豁牙老- (0 bytes) (1 reads) 8/5/08
• “总算把俺家老头子给忽悠出来了,”小三酸不拉己地说:) -海棠花飞- ♀ (0 bytes) (1 reads) 8/5/08
• 嘎~ 额托银给你带了一箱山西老陈醋!~ -豁牙老- (0 bytes) (0 reads) 8/5/08
• 大顶!!!上集俺错过了,这里补上~~~~~~ -墙- ♂ (0 bytes) (1 reads) 8/5/08
• 墙喜欢这集吗?以后有机会让女主角扶一下墙,或撞一把墙,让 -海棠花飞- ♀ (11 bytes) (5 reads) 8/5/08
• 每集都喜欢。就是希望你步子再迈大点,俺们信赖你的笔~ -墙- ♂ (0 bytes) (1 reads) 8/5/08
• 下集争取步子再迈大点,就怕中坛会晕啊:) -海棠花飞- ♀ (0 bytes) (1 reads) 8/5/08
• 8要紧,额们晕乐都扶墙站 -sjmj- ♂ (0 bytes) (1 reads) 8/5/08
• 海棠海棠,俺咋记得白天不懂夜的黑是那英唱的呀???? -黑黑黑黑- (0 bytes) (1 reads) 8/5/08
• 咣当,难道俺听歌太多,串联并联又一起发生,脑子搭错筋了? -海棠花飞- ♀ (206 bytes) (7 reads) 8/5/08
• 这个歌肯定是那英的。林忆莲有一首是叫“夜太黑” -黑黑黑黑- (930 bytes) (4 reads) 8/5/08
• 抱抱黑老大,关于黑这个传说,俺绝对尊重你的权威:) -海棠花飞- ♀ (0 bytes) (1 reads) 8/5/08
• 嗯,还有林忆莲,俺也贲权威啊。。哈哈~ -黑黑黑黑- (64 bytes) (3 reads) 8/5/08
• 真好看,可也开始担心乐极生悲快要开始了...... -圆梦- ♀ (0 bytes) (1 reads) 8/5/08
• 该来的,躲不了,要知是祸是福,还望继续跟读,很小见你了,抱抱MM: -海棠花飞- ♀ (0 bytes) (2 reads) 8/5/08
• 抱抱MM, 俺白天被头儿监视了,不敢太灌水。苦呀。。。 -圆梦- ♀ (0 bytes) (0 reads) 8/5/08
• **********一如既往地感谢大家跟读并留言**************** -海棠花飞- ♀ (0 bytes) (0
回复 悄悄话 有幸阅读. 字句流畅, 最后的歌词非常感人,贴切.
有一种感觉,似乎作者也可惜菲这样有悟性的女孩该有更好的男生配. 因为恐怕天下难有能配得上的男生,所以把男主人公写成以婚?

瞎猜,请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