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结网小心得

(2012-10-09 22:16:00) 下一个


觉得有时自己自控能力比较差,贪玩, 比如泡网.

恰逢土星来临,似乎天蝎座的需要默默苦干来渡过这沉重的三年. 我给自己定的第一个目标就是: 减少泡网.

试着结网一下,发现还是挺有成效的. 首先是能把当天的工作都清理掉了, 而且因为心静, 所以工作的质和量都有所提高. 还做了些额外的工作, 这是勤快时的我才会有的主观能动性的体现, 虽然身心比较累,但结果还是蛮让老板和自己都感到欣慰的.

其二对孩子们的事情更上心了. 指导女儿写科学报告, 点点滴滴,比自己写累多了. 不过看着她从原先的不屑听改进意见到现在能谦恭的感激, 认真的接受, 还是觉得很值得.  做母亲的零落成泥做她们成长的给养, 无怨无悔. 女儿说我对她的重要性是越来越彰显, 不禁让我的老心脏还能温柔地颤一下. 可怜天下父母心. 女儿大了,放不下,儿子也不是盏省油的灯, 要纠正他的人生态度和学习方法是一条非常曲折和艰辛的路,在这条路上已走了好多年了,接下去的三年也看不到头, 路漫漫其修远兮,又一贱妈无所惧的上路了.

其三自己少了些浮躁的泡网心态. 更能直视自己和现实中的亟待解决的事情. 节约下来的时间,  理了财,读了书,还能在自家博客院子里扫扫浮尘, 也是一种别样的休闲. 更主要的是不会泡网泡得忘了睡觉. 美容觉还是很重要,因为每天6点要起床, 一家子人全指望我这只老母鸡叫早 (注:不是叫春:)), 做早点呢.

结网好处多多,这不是问题.问题就是这把又能坚持多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野猫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公鸡,母鸡,能叫的鸡,就是好鸡。

没有贬义,喜欢你的文风,呼应你的文章罢了。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假的评论:

谢谢鼓励,还真是偶尔短期成功的行为艺术:)
真假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干脆的文字,干脆的决心,戒网却不一定干脆呢 :)祝你偶尔成功 。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wushu: 好久不见,问好!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海棠又开了。什么是结网啊?你一二三说得跟真的一样,佩服得紧。不过土星火星的就不要想得跟真的一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