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意外之“ 喜”

(2016-01-11 22:20:21) 下一个

今天去Miami大商场吃午饭,吃完在这高大上的大卖场里闲逛,看完展出的豪车后,又在客服部的今日外币兑换价目表前浏览,顺便与正闲着的客服人员扯淡。扯够了,转身准备走时,突然觉得左脚底下踩着啥软乎乎的,脚底打滑,差点摔跤。转身一看,一坨金黄,被我踩扁了,边上还有我趔趄几步后所留下的“黄金”脚印。

这是什么状况?! 心想我这装B还没几分钟,没察觉身后有异动呀。弯腰细查异物,一股温热的屎味扑鼻而来。“这是屎啊!!”  我转身对刚与我闲八的女服务生惊叫 “这里怎么会有屎呢?” 那女生一脸尴尬,一边麻利地递给我一筒湿纸巾,一筒干纸巾,一边答道:“对不起,对不起,这是狗屎.”  我看了一眼周遭一尘不染,美丽奢华的各个商铺,空气里仿佛也只能有Chanel, Lancome 之类的香水味才能与这相匹配,这一坨从天而降的狗屎,着实让人“惊艳”了。

“你们商场难道允许带狗进来吗?”这是个人兽和谐共处的社会,有些奇葩规则也是不足为奇。

“不允许的,可是总有些顾客不遵守.”  服务生有点愤愤然,对我又满是歉意。她马上打电话叫清洁工,几秒钟内,一女工立马拉一清洁小车闪现,麻利地清理现场。一分钟后,那坨物件已全无踪影,仿佛从未发生过。来来往往的顾客与我几分钟一样,在舒缓的背景音乐里浏览着美丽的橱窗展示。我不禁感慨原来他们也要deal with shit, 平时所见的祥和美丽的背后是商场服务管理的效率,和每个工作人员的尽职尽力。

今日身为顾客,为同为顾客的那个带狗拉屎的人不齿,违背商场规定不说,狗拉屎即使在允许遛狗的公园也是需要自己清理的,更何况在这个商场。即使你没带清理的工具,狗拉屎,你至少也可以报告一下,让清洁工马上处理,别让人不小心踩着摔跤,害人害商场,搞不好还会出官司,出人命。

幸好自己没摔跤,处理好鞋底的污秽也就作罢,商场是无辜的,工作人员也亦尽心尽力了,没必要大做文章。回旅店的路上,想着自己今天的经历,真是有点“臭臭”的,可突然脑子里灵光一现,不经意间踩着狗屎,是不是意味着我今年要交“狗屎运”了?! 这么脑筋一转弯,让我忍不住笑出声来,感情这是上天的安排,给我提个醒呢。

世间人事,看你怎么看了。同样的一坨屎,可以当悲剧演,也可以作喜剧观,你说了算。2016 我的第一签是有钱任性签,看来我的狗屎运真得要来啦!俗话说:信则灵。 虽然偶尔装B,我本性其实还是很俗的,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