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论红颜

(2012-04-24 11:03:17) 下一个


提及红颜, 总让人心里有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红颜知己, 故名思义, 必须是持有几分姿色的女子, 否则就一知己而已.  除了红颜, 让男人更难以割舍的估计就是那份贴己的感觉了.  红颜知己, 绝对是男人众心向往的温柔之乡.

虽然红颜是男人世界里那抹温柔的, 暧昧的暖色, 但是纵观中国几千年的历史, 做红颜并没有什么好的名声. 中国历史简直就是一部红颜祸国史, 古有妹喜, 妲己, 褒姒, 骊姬, 貂蝉, 杨玉环, 陈圆圆, 慈禧; 现有江青, 还有就是正在上演的红颜祸水的戏码主角薄谷开来. 男人打江山, 女人毁江山, 男女搭配, 干活不累, 是世界舞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红颜对外名声不佳, 对己好像也容易惹祸上身. 冲冠一怒为红颜, 让人如此大动肝火, 往往会惹事生非, 最终落得个红颜薄命的凄惨结局. 杨贵妃被缢了, 貂蝉扑剑了, 江青上吊了, 薄谷女士双规了. 串起来想想也怪吓人的, 还不如我等布衣罗裙, 还能混个寿终正寝呢.

以史为鉴, 红颜绝不是个好职业.  可是俱往矣,  看当今物欲横流的世界里, 红颜仿佛还是那么摇曳多姿, 宛如凡人精神世界里的一盏神灯.  盘点一下, 俗人中做得最到位的红颜该算 " 私奔哥"的那个红颜了.  堪称红颜中的楷模. 私奔哥在狮吼老婆身边活腻味了, 红颜不顾自家声誉与他携手私奔, 让他能慷慨激昂地高歌一曲"现代私奔歌";  等到狮吼老婆出场了, 在网络上隔空与其对唱 :” 归来吧 , 归来哟 , 浪迹天涯的老公 …” 这般狮吼, 私奔哥一下就蔫了.  这时的红颜不像那些没品的小三二奶之流, 没有与他老婆厮杀骂街, 只是想为之所想, 急为之所急, 好言相劝, 给他以台阶, 不用他难堪, 让他全身心回归家庭. 这样的红颜谁不爱啊, 红颜的所作做为真给力, 和谐社会就靠她了.

本没有想过这红颜一事关己啥事, 被网友追问后, 就说了自己的一管之见. 俗话说 :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若别人视我为红颜知己, 他就必须娶我; 若我想做他人的红颜, 我就嫁定他.  不是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吗? 为知己就是要有明知前头是一死坑,也要携手共跳的决心和信心才行。不能同生,但愿同死,这就是我所能理解的知己的境界。估计我的思想还是很 outdated 了, 虽然一直以来, 我热衷于灌水事业, 以求思想上能保持与时俱进。我的胡言乱语让网友大跌眼镜,说我这哪是红颜的定义呀,这是“老婆”。真正的红颜只是精神层面的相知,是不能有肉体的贪欲的。看来老婆的过去式算红颜,老婆的现在式不算红颜,因为已经失身。

红颜与老婆,如同太阳和月亮,同时存在,却各司其职;日月交替,却缺一不可。男人们的理想生活就是身边有个月亮,心中有个太阳,这样白天与晚上,心里都会是贼亮贼亮的了。

老婆是法定的,所以定义很明确,每个男人在同一阶段只能有一个,当然如果你很有钱或很有权的话也是可以商量着办的,像赌王,叶少等,老婆们的大名统统都可以见报,还可以有上家谱的荣光。红颜是民间的,概念很模糊,随个人理解不同是可以变通的,网上争论半天,都面红耳赤了,还是谁也说服不了谁,除非下次人代会让李小琳同学去提个案立个法才能彻底搞定。

我以为庸人们, 尤其是不能拥有多个老婆的, 没钱没权的,就不要太苛求自己了,多几个红颜又何妨? 反正没有肌肤之亲,多点暧昧,多点 YY , 春来了,花开了,放眼望去,网上网下,红颜们扭着腰肢齐刷刷地涌现了.  红颜易老,不是春, 胜似春, 劝君还是好自为之, 莫负春光为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野猫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好思想。嘿嘿,莫辜负此生为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