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人生能有几度再回首(16) - 博客 | 文学城

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能有几度再回首(16)

(2008-08-19 14:12:47) 下一个



毕业典礼一完,菲急急忙忙地赶回到自己的公寓。先把烤箱预热上,又把早上准备好了的海蜇丝,就着香菜姜末凉拌后,放入冰箱冷藏,同时又从冰箱里取出昨晚卤好的牛腱,细细切成薄片码上盘,上面浇了些凡很受用的,菲自己调配的微甜的香辣酱佐料。这时,听得烤箱预热完毕的 “ 嘀 ---” 声,菲赶紧把早上已腌制好的大排放进去烤。忙完冷拼和热烤,接下来,菲开始准备的是两个热抄菜的配料:葱姜笋片虾球和蒜蓉四季豆。

门铃响时,小小的屋内正弥漫着烤肉诱人的香味。一开门,花红濡香迎面而来,一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在星星点点的白色满天星的点缀下,诱人地颤动着,伴着花后面那个让菲心醉的声音: “ 祝贺菲侠成功晋级成菲博。 ”

菲从凡手里接过花束,忍不住闭眼嗅了下花香,脸上情不自禁地荡起了甜美的笑, “ 就知道贫,进屋吧,饭菜都快好了。 ”

凡一进门,陶醉地吸了口气: “ 太香了,逐香而来,闻香下马。 ” 凡把另一手上拿着的酒瓶放桌上,转过身就想来亲菲的脖子: “ 这儿也香气袭人,诱惑难挡,让我先尝为快吧。 ”

菲笑着躲开他的亲热: “ 看你像个猴似的,绝对没进化完全的说。没看我身上还套着围裙吗?别把油腻蹭你身上那名牌 Polo 衫,到时可是后悔莫及了。 ”

等菲把五个菜和碗筷在桌上摆弄停当时,凡也把带来的酒开了瓶塞。他给菲和自己的杯子斟满酒后,举杯道: “ 今天开的是在五年前法国开会时买的人头马,记得它在中国的广告词就是:人头马一开,好事自然来。来,为你毕业后前程似锦,好事连连,干杯! ”

“ 谢谢, ” 干杯后,菲抿了口酒,香醇浓重,回味很甘纯, “ 慢慢喝罢,咱们今天不急嘛,很高兴今晚你能来陪我。 ”

菲待凡也喝了一口酒后,挟了一片卤牛腱送进他嘴里。看着凡握着自己的手,非常享用地品味着自己亲手为他做的菜,菲心里是既高兴又有点为将要触及的话题而忐忑不安。

等到俩人喝到第三口酒时,菲抬起头,直视着凡的眼睛,迟疑了一下,还是开了口: “ 凡,我们在一起有些时日了,我怎么想,你从一开始就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可是,你的心思在我眼里真的就像雾里看花。有时候,我觉得我能把藏在最深处的花蕊都看得晶莹剔透,可是有时候,又让我觉得我其实连花的形状和颜色都没能看个分明,每每有这个感觉时,我的心里就有种莫名的惶恐。今天是我正式毕业的日子,我盼着你来与我共渡,更想听你说,你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我俩的关系接下去该怎么办? ”

凡挟了筷凉拌海蜇丝入口,像往常一样用调侃地语气笑着说: “ 哇,原来菲妹妹今儿个设的是鸿门宴。怎么办?凉办喽。 ”

看菲这回没有与他答腔斗嘴玩,凡察觉到有点异样,快速扫视了一下菲的脸色和眼神,见是从未有过的认真严肃,凡叹了口气,放下了手中的筷子。

他捧起菲的脸,与菲默默对视半晌后,说: “ 我怎么会不想我俩的事呢?你知道吗?你是我结婚以来,第一回对其他女人动情。刚开始,我知道你对我有好感,激起了我男人的好奇心,可是一交往,又觉得你身上有种独特的韵味,非常吸引我,止不住地想探索,一开始以为,只要自己能把握好分寸,你我做个知心好朋友也会是非常的好。 ”

“ 现在不好奇了罢, ” 菲看着凡楞廓分明的脸,熟悉得让她随时能在心里默画出来, “ 我本来就是个简单的人,想什么都在脸上写着。 ”

“ 看你,想哪儿去了? ” 凡笑着,括了一下菲的鼻子, “ 你不知道你自己的磁场有多大,我怎么挣扎都逃不脱你这个温柔的陷阱。越了解你,越是情不自禁地自己想往下跳。我离不开你,心里每天都想着你。我知道我必须面对你问的问题,这个问题已经折磨我好久了,真得不知道该怎么办。菲,你这么聪明,总能给我出各种点子,快帮帮我,给我出个主意吧,告诉我,我该怎么办才好,我一定听你的。 ” 凡凑上来,他的唇搜寻着菲的唇。

挣扎,逃,陷阱。。。不知怎的,菲开始在心里掂量起凡今天的用词,原来在他心里一直是想走,是走不出去的痛苦。菲的心里开始发凉,躲开凡的亲吻,苦笑道: “ 凡,我是能帮你出好多主意的。可是唯有这个,是关系到你我的未来,我需要知道的是你自己的决定,你的心做的决定啊。 ”

见凡不作声,菲的脑子里似有一辆没有起始点,没有目的地的火车来回轰鸣着,她默默地饮尽了咖啡杯中的酒,头开始有点发漂,像在航海的船上遇着了风浪。 “ 凡, ” 菲摸着凡下颏那个让她陶醉的小旋涡,有点悲凉地笑着道: “ 本以为我俩的爱情非同寻常,灵与肉完美的结合必能战胜一切世俗的东西,看来我真的是太自信了。脱了爱情这件华美的袍子,原本我就是个第三者插足,你也不是个什么好东西,是个忘恩负义的出轨者。统统该打,该杀,下地狱,煎油锅。。。 ” 菲用手指使劲点着凡的下颏,有点神经质地笑出了声,笑出了泪。

凡一把抱住菲,在她耳边急急地说: “ 菲,别这样,你这样太吓人。我没说不做决定,只是我俩才相处短短的五个月,另一边是跟了我七年的妻子,还有个五岁的儿子,我不能说走就走,给我点时间吧。 ”

“ 五个月?太短了,是吧?还比不出谁更好,谁对你更有用? ” 菲心里痛,嘴上不觉尖酸起来: “ 如果你还不明白我是不是你心目中想要的人,凡,我想我是没有能力做得比现在更多更好了。我爱你,从来就是尽心尽力,毫无保留,甚至爱到了没了自尊的地步。我心里是多希望我们的爱能见阳光,能得到亲朋好友的祝福啊。我一直以为你会给我个承诺,因为我的感觉告诉我,你的内心也是同样地渴望着我。不过现在看来那只是我的幻觉而已了。 ”

“ 你的感觉没有错呀, ” 凡使劲摇着菲的身子: “ 你就是我想要的人,你知道,我与你五个月里讲的话,比与我妻子七年里说的话还多。有些话我根本没法和她交流,我就只好放在心里,可是一遇到你,就完全不一样了,我想把自己所有的秘密都告诉你,我喜欢听你的点评和反馈,喜欢你做的菜,喜欢你的一切。没有你之前,我以为我的生活就这样了,有了你以后,我就知道我的心在你这儿留住了。我要你,菲。 ” 凡心疼地拭着菲眼角的泪。

友情制贴: gegewo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谢绝转载
haitanghuafei@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一点也没错,人生是一场fair game, 有多少快乐,就得签收相同量的痛苦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天长地久的菲VS曾经拥有的凡,灵肉完美结合的"爱情"VS道德法律保护下的婚姻,出来混和玩是要付出代价的.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