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成长趣事(四)小财迷

(2011-09-10 20:57:48) 下一个
    儿子从小就是一“财迷”,从他几个月撕纸不撕钱就能看出来。过年时,爷爷奶奶还有我和老公给他了他几百元压岁钱,那时他才3岁,他兴奋地给叔叔打电话:“叔叔,我发财啦!”简直就是经典!现在他这特质越来越明显了。前几天我收拾衣物,想把他从中国带来却没怎么穿就小了的衣服捐给教会,挑了一堆出来后对他说:你把把关,想要的拿走,剩下的我捐了。说完我就忙别的去了,等我转回来再看时,原来的一堆衣服分成了两部分,一边是一大堆,另一边就一件衣服。我觉得挺好玩,纳闷儿什么衣服让儿子这么情有独钟?拿起来一看,原来是一件他已经穿了很久,而且胳膊肘有点磨损的T-Shirt。嗯,这小子还挺怀旧,还蛮不错的。
     指着那件衣服我说:“就留这件儿了?”谁知道他说:“不,留下这堆,捐出那一件。”“什么?什么??。。。”有没有搞错?“你留着这些不穿的衣服干嘛呀?”“卖啊!”他倒是回答的干脆。“等到夏天,咱们在草坪上yard sale, 说不定还能卖不少钱呢,说好了啊,卖的钱全归我。”他振振有词的说。哟呵,还有经商意识呢。
     财迷归财迷,儿子却从来不乱花钱。他的小荷包总是鼓鼓的,走路遇到一分钱都拣,还说那是Lucky penny。去商场买东西要推小车,这小车要用$1塞进去才能用,回来还了,钱还能推出来,好多次他都抢着还车,当然退出来的钱也就归他了。每次他们学校有Hot meal的时候要订餐,我只给他拿必要的钱,剩下他想多吃就得自己掏钱,儿子衡量来衡量去的决定放弃,当然钱也省了。儿子花的最大一次钱就是学校义卖,儿子积极响应号召,花了$5买了一张他最喜欢的poster,是加拿大Hockey队员。
    儿子最财迷的地方还在于鼓动他爸爸买彩票。那天爷俩儿叽叽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什么?我问,爷俩儿说那是男人之间的事儿(我一向讨厌买彩票,认为那是拿钱打水漂),可他俩乐此不疲,为此我严格控制老公口袋里的钱,信用卡可以用,现金免谈!(老公一直不敢用信用卡买彩票)爷俩儿不知道从哪弄的几元钱(当然不是儿子的了,用他的钱?那跟要他命一样!)买了一张即开式彩票,居然中了$10,可是他俩并未交公,反而用这$10又买了彩票,结果血本无归。原来他俩就在议论这事儿呢。等我知道这已经是10天后的事情了。真是目无领导,太没有组织性,纪律性了!!!我心疼那$10,能买好多东西呢。可他俩异口同声的教育我,买彩票就是给自己一片希望,有这几元钱咱们不能富裕,没这几元钱咱也穷不了,可一旦中奖了,咱可就大富大贵啦!仔细一琢磨,有道路啊!唉,现在卖彩票的柜台前又多了我的身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