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成长趣事(一)

(2011-09-07 21:56:02) 下一个
     儿子刚来到加拿大时,我和老公担心他不能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第一天上学报到时,他的老师--一位很和善的女老师把他领到班级,介绍给同学们,我俩也决定留下来陪他一上午,可儿子很果决地让我们走,不用陪他。走在回家的路上,老公感慨地说,他挺佩服这小子的,陌生的国度,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儿子居然毫不畏惧,那种勇气实在是可圈可点。
     儿子放学回家,我俩一个劲儿的问他怎么样?他说还好,很简单地回答了我们。我俩傻傻地对望了一眼,没敢再问下去。现在回想起来能理解儿子当时的心情,他也是强迫自己接受现实!


    现在好了,儿子特爱上学,也交了不少的朋友,放暑假的时候有时五,六个孩子来找他,齐刷刷地一人一辆小自行车,小头盔,露半截儿手指皮手套,一个个酷酷的,吆三喝四地就骑跑了。远远望去,都在我家对面的草坪上打棒球呢。。。天快黑了,儿子才像个小花猴似的回来,浑身上下汗渍渍的。当然是先洗澡咯,你就听“哗啦。。。哗啦。。。”半个小时过去了。老公训斥儿子:就你这面浪费水,等回国,全市的水还不都被你用光啊?儿子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So? Who cares”。。。老公的脸沉下来了,我一瞧,不好!立马把儿子推到他屋进行思想教育去了。。。











                                                            2000年11月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