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成长趣事(三)意外的奖励

(2011-09-10 17:07:10) 下一个
   可能小孩子都有个通病,那就是家长的话当耳旁风,却把老师的话当圣旨般听。在中国这样,在国外亦如此。儿子是一个听话,听劝,随和的孩子,可就是有一点不好,不爱搭理女孩。有一次,上海来的一对夫妇带着他们的小女儿来我家做客,小孩子在家里坐不住,我就让儿子带着这个长的像个洋娃娃似的,比他小三岁的小姑娘,到外面的离我家有一段距离的草坪上去玩,走的时候说的好好的,可不一会儿,小姑娘哭着回来了。一问,原来儿子把她带到游乐场就不管了,前呼后拥的和他朋友走了。弄的我好不尴尬,不好意思地向朋友夫妻道歉!在班里也是如此,他的班上新插进来一位刚从中国移民过来的小姑娘,英文一句都听不懂,老师就安排儿子给他当翻译,几天下来,我问儿子有什么感想?儿子说:“So bored”。在中国,男孩女孩之间还没那么大的隔阂,怎么到了国外就变了呢?不是老外更开放吗?百思不得其解。
    前几天儿子放学回来,脸红扑扑的,还气哼哼的,我问了半天才问出原委。原来他们上体育课,教他们的是一位漂亮的女老外,老师说现在做仰卧起坐,谁做的最多给奖励。有奖励的事儿子当然是当仁不让了,立马就做,其他的同学也不含糊,七上八下的都开始做起来。尤其是儿子做的最卖力,一口气做了60多个,是第一名!儿子心里那个乐啊,这下奖品跑不了了。可谁知,漂亮的女老师在儿子的大脸蛋儿上重重的亲了一口,告诉说,这就是奖品!!!哈哈哈。。。。同学们那个乐啊,儿子此时的脸红的真像个斗胜的小公鸡。




    我听完也忍不住想笑,可看到儿子气急败坏的样子,只好忍住了。本来嘛,被老师亲一口是多么无上光荣的事啊,可现在的孩子怎么想的?又是百思不得其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