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伤感与解脱

(2011-08-09 10:59:08) 下一个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8月9日了。对我来说,对全家来说,都笼罩着一股忧愁的情绪,我想事件的主角-儿子也是如此吧,尽管他没有显露出来,我看的出他也很着急。卡尔加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到现在还没来,种种迹象表明,他好像被录取了,可最后的通知又没到,让人的心悬在空中,没有着落。每每想至如此,心情及其沉重,但我却不能表露出来,怕又增加全家的惆怅。


        心情很烦躁,盲目的开着车上班,途中看到一幕让我的心情稍稍释然。一对夫妻推着一辆轮椅,上面坐着一位瘫痪的儿子,年纪大约十七,八岁,眼神儿呆滞,面部偏瘫,坐在轮椅上正和父母迎着阳光走在小路上。看到此景,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家有病儿,父母没有抛弃,不放弃,而我的儿子健康,活泼,我还要求什么呢?他的人生不是上了大学才会辉煌,他还有很多的时间,很多的机会去开创他的人生,只要他健康,他快乐!我还要求那么多干嘛?上大学更好,现在上不了,不代表他以后上不了,我们家长顾及的是自己的面子,望子成龙。


        现在我心情好多了,一切顺其自然吧,我不会再要求儿子什么,他已经长大,有自己的主张,我期待着他规划自己的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