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妇人

“春回,我已回不去了”
正文

天冷了

(2008-11-19 04:06:33) 下一个
凌晨4点37分,暖气片输送暖气的声响惊醒了我。其实,就算没有这声响,我也会醒过来。昨晚我是7点就上床然后睡得人事不省。

有人用手抓着我的胳膊,我知道是他。我轻轻转过身来,感觉到他也醒了。
我说,我睡不着了,我把灯打开看书会吵到你吗?
他轻声说,不会。
我打开灯。看见他正微笑看着我。

我转过去,亲吻着他的脸。
你也不想睡了吗?妈妈去弄点东西给你吃,好不好?

他摇摇头,依旧微笑看着我。

我想起自己年少时的失眠,难道这也遗传给了他?
我说,妈妈和你聊聊天,好不好?

他还是摇摇头。露出困倦的样子。
我到厨房热了一杯牛奶,端到卧室,发现他已经呼呼睡去。

我关上灯,走到他的卧室。
衣服凌乱地堆在地板上,台灯还亮着,一张纸上歪歪斜斜地写着:
妈妈,你不在家的时候,我很认真地练习钢琴。天冷了,我要睡在你的床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