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妇人

“春回,我已回不去了”
正文

可怜的妈妈

(2009-06-08 10:58:46) 下一个
今天已经是第三次到学校了。

第一次是给弟弟送蛋糕,弟弟今天8岁了。
第二次是给哥哥送东西,哥哥今天有音乐会,他居然忘了带乐器。
第三次是给哥哥送球鞋,今天下午有体育课,他带了球衫,但忘了球鞋。

我一边往学校赶,一边准备着训斥哥哥的话语,这么大了还丢三落四,一个成功的人应该有强烈的责任感,不能忘了自己的职责。学生的任务就是记得学习和与学习有关的一切事情,如果今天妈妈不在家,你将如何处理这样的状况?一次小小的失误可能会让你错失很多非常重要的机会。。。。。
总之,我要让他为自己犯的错误悔改。

到学校,停车。
在楼外等哥哥出来拿东西。今天阳光很好,一排排五颜六色的花儿在微风中肆意地绽放。

那个白衣少年推开厚重的玻璃门,一脸的焦急和等待。看见我,欣喜地接过球鞋,一边喊着谢谢妈妈一边就消失在走廊的拐角处。玻璃门徐徐关上,把那声感谢的余音都隔在了里面。
我张着嘴,还没来得及说出我准备好的训斥话语。

“不用客气”,我对着紧闭的玻璃门喃喃自语。

不用客气,妈妈很高兴能帮到你。也许我应该这样给他说。
我怎么这么快就改变了主意?我不是准备着要训斥他吗?雷霆万顷的气势刹那间变成了温婉柔善。

唉,可怜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