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妇人

“春回,我已回不去了”
正文

这几天的事

(2009-09-15 17:50:55) 下一个
这几天,放学之后他们急急忙忙骑着自行车往外跑。我暗自责怪着这两个贪玩的小子。

昨日,哥哥过来问我,关于屋子的清洁打扫方面,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地方?
我颇为意外,小子竟然知道体贴妈妈了。这是何等让人宽心的事!
且慢!不要太容易感动,哥哥的话还没说完。“如果我帮忙打扫屋子,是不是有报酬可以拿?”
原来这是有条件的体贴。我暗笑自己自作多情。公事公办?可以啊。打扫屋子20元,包括擦窗玻璃,吸尘,整理物件。我随口开出一个价钱。反正屋小,没有太多琐碎事。
他继续打听价钱,洗衣服和烘干呢?
不行。这个太容易,机器的简单操作而已,而且,你分不清洗衣的种类。衣料的分类,颜色的分类,内衣外衣袜子都要分开。连洗涤液都有分为几种。太复杂,我担心你弄坏 我的衣服。
那么,洗车呢?
洗车10元。不!太贵了! 我在外面洗只付7元,以你之前的工作表现,我只打算付你5元。
好吧,给大猫小猫换水和洗澡清理便盆呢?
那个不能算钱,小猫大猫是大家的。你有义务照顾他们。

等我跑步40分钟后上楼。眼前一亮,楼上干净无比。
哥哥笑着问我,对我的服务可满意?

我点头,满意极了。
那么,请支付我的薪水。
哦。给钱,没问题。不过,厨房的窗好像没有擦。
那是因为窗边太多东西,我怕打碎你的东西。
嗯,那我只能给你15元,因为厕所没有打扫。
哥哥叹口气,OK!你说了算。请给15元。

我从包里找了半天,对不起,我没有15元的零钱,我只有20元一张的。要不我先欠着你?
我有5元零钱给你。你给我20。
我很意外,你有5元?何处得来?
我这几天和弟弟出去卖东西所得。
原来这几天鬼鬼祟祟地做这件事!你们都卖了些什么?
用彩色纸折的帽子罐子之类。
有人肯买?
当然,邻居们都很喜欢。
我打赌他们赞助的成分居多,那些玩意儿。放家里绝对是一堆垃圾。我赶紧说,“你们不能总是去邻居家打扰。那些东西,原本是不值钱的。总去就成了乞讨。”
“这我知道, 我今天让弟弟拿了我从中国带来的钱去给邻居换钱。”
天啊! 做外汇交易了!我却担心着吃亏,“你用多少换多少?”
“弟弟回来说,用1元中国的钱换了1元美国的钱。”
“你确定是1元么?”其实我是担心他拿100元当1元去换。
他有点不耐烦。“大大的1字我认识。后面没有两个零。”
我想他是知道汇率的。他在中国问过我这个问题。这生意有点黑。

我收进5元,拿出一张20的。我想了想。“等等,你应该交税。”
“交税是什么意思?”
“就是你要在你的收入里面扣除一些交给国家。这钱我可以先替国家收下。20元要扣去2元。我给你18元。我抽屉里有些零钱,我去找给你。”

“慢着,你应该从15元里面扣税,不是20元。”
“哦,好吧。我很想请问你一件事,你攒这些钱干嘛?”
“我想在我生日的时候买一只黑莓手机。”


等他出去,我打开衣柜,里面是我为他的生日准备的黑莓手机。
看来还能收回些本钱回来。
我满意地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