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妇人

“春回,我已回不去了”
正文

装病

(2009-10-02 14:20:59) 下一个
小时候,为了偷懒不写字,装病骗大人。
这时候,为了偷懒不做饭,装病骗小孩。

放学时间,从窗口看见小道上他和同学走过来,同学骑着自行车,和他在门口聊了几句就离开了,他推开门,使劲喊了一声“妈咪!”那声音很大,刚睡着的小猫也被吓醒,也喵喵叫着找自己的妈。

我躺在床上,一声不吭。听到他咚咚咚的上楼来了。按常规,俺这时候正在厨房操劳,要用同样力度的声音问一句废话算是回答,“放学了?”。按常规,俺马上殷勤地问他想吃苹果还是梨还是甜橙。然后切好摆上盘子递给他,我会千篇一律地问,“你今天在学校怎么样?学到什么了?开不开心?”他一边看书一边神气地吃着水果,对我问题爱理不理。

然后我会出去接弟弟。等我们回来他正在和小猫玩得开心。我叮嘱几句要抓紧时间学习和练琴,就走进厨房开始做晚餐。他开心的时候回答我说他知道了。他不开心的时候会拖长声调抵触我,“你每天都要说很多遍同样的话,你担心得太多了。”有时候我们也会吵上几句。吵不过的时候我会留下一句恶言,“你只会跟我闹,不做完作业,等一会儿爸爸回家看他怎样收拾你!”

我的时间就这样和他们耗着,消磨着。

今天,我出去逛街逛得太累了,我走了整整3个小时,还是穿着高跟鞋。
我决定今晚什么都不做。我要躺在床上,想睡觉睡觉,想上网上网,谁都别来烦我!

他推门进来,“妈咪!我叫你你没听见吗?”他的口气有些愤然。
我有气无力的样子,“有事吗?没事自己看书去!妈妈今天不舒服。不想起床。”
他温柔些了,“妈咪,你生病了吗?”
我闭上眼睛,含糊不清地嗯了一声。

他跑去厨房给我到了一杯热水,放在床头柜上,问我饿了没有。我点头。想看看他还能做什么。
过了一会儿,他拿来一块面包,刚烤过的,还涂上厚厚一层花生酱。递给我。告诉我他去接弟弟放学。

不久,从窗口看出去,他们蹦蹦跳跳地回来了,弟弟还取了信箱里的邮件,两人大声说着话。
弟弟已经知道妈妈生病的消息,一进来就冲到我的房间,问我要不要喝水。我说哥哥已经给妈妈倒热水了。弟弟只好遗憾地说,下次你等我回家再开始生病,这样我就可以在哥哥之前先倒水给你喝。我对他的提议表示赞同。

我想了想,问他们,晚上谁做饭呢?反正妈妈不打算起床了。
哥哥胸有成竹地说,“我来!”
我满怀欣赏地看着他。
他拿起电话,“爹,妈咪生病了,你下班了买外卖回来吃。”
弟弟加一句,“我们今天不想吃pizza,请买夫妻肺片回来。”

吼吼,没我的事了!
我还是接着“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才了,好喜欢好喜欢你的文笔,生活中的小趣事被你写的生动活泼,温馨怡人的,更喜欢你家的两个宝贝娃,祝福你们!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这两儿子太有才了!
又孝顺,又聪明,好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