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妇人

“春回,我已回不去了”
正文

妈妈的年龄

(2007-03-14 16:54:40) 下一个
妈妈生日那天,哥哥弟弟看见妈妈把各种东西往脸上涂了一层又一层的,纳闷得很,哥哥忍不住了,问妈妈,“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挺客气的!妈妈想,没有什么能难倒我的!关于男女性别啊宝宝从哪里来的啊等等问题妈妈早就成竹在胸只等他们放马过来。

“说吧,没有妈妈不知道的事!”妈妈这点底气是很足的。

“妈妈,你几岁了?”出乎意料的问题!

妈妈觉得需要进行素质教育了,于是,把一张美白保湿的胶原蛋白面膜放在脸上,让哥哥和弟弟坐在小椅子上面对自己,然后准备训话。

弟弟举起手,“妈妈,我可以先问一个问题吗?”

“好吧!”妈妈想反正没有比问年龄更让妈妈难过的问题了。

“妈妈,你可以不要扮演Ghost吗?我晚上都吓得不敢一个人去厕所!”

妈妈气结。

“好,妈妈以后敷面膜时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但是,妈妈要告诉你们一个关于礼貌的问题。不可以问女生的年龄!这样很不礼貌!她们会不开心!”妈妈严肃地说。

“为什么Susan(幼儿园老师)可以问Amily(同学)几岁了?”弟弟不理解。

“因为她是Little Girl 。”哥哥常回答弟弟的问题。

“妈妈也是Girl呀!”弟弟还是不理解,但妈妈已经大喜。

“妈妈不是Girl,妈妈是Woman 。”哥哥好像知道不少。

妈妈很是不爽!

“不管怎么样,不可以问妈妈的年龄!不可以问女生的年龄!”妈妈开始不耐烦了。

“妈妈,你是Little Girl,我早就知道了。”弟弟甜甜地告诉妈妈。

妈妈很感动地把弟弟紧紧抱在怀里。(连这样小的男生都可以哄骗妈妈!妈妈的智力可见一斑!)

弟弟突然从妈妈怀里抬起他俊美的小脸,很认真地问,“妈妈,你悄悄告诉我,你几岁了?我保证不告诉爸爸和哥哥。”

妈妈晕!

“好吧,妈妈告诉你,你要记住,妈妈因为爱你所以才告诉你这个秘密-----妈妈21岁了!”

“哇!~~~~~你这么老了?!”弟弟的吃惊不是装出来的。

妈妈愤然把脸上的面膜扯下,哼!21岁很老吗?那是妈妈10年前的年龄!

事隔一年,又是妈妈生日,这两个冤家又旧话重提,还是哥哥先发难,“妈妈,你究竟多大了?”

不明白妈妈的年龄关他们什么事,还是被人恶意教唆?(妈妈开始怀疑家中有奸细)也许说出来他们就会失去兴趣吧。

“我知道!妈妈22岁了!妈妈去年21,21+1等于22。”弟弟已经为妈妈解围。也是炫耀他刚学会的算术。

“对对对!”妈妈抱着弟弟狂吻。“你是妈妈的宝贝!”

第三年妈妈生日那天,妈妈主动找来哥哥弟弟,语重心长地告诉他们,“妈妈今年23岁了!是不是又老了很多?”

“不老!”哥俩儿异口同声地回答。

妈妈长长呼出一口气,看来妈妈的年龄不是问题了。

刚转身,听见哥哥给弟弟说,“看见了吧!Woman就是这样子!我去年就知道她已经32岁了,我和她回中国时看见她填表的!”

“可妈妈真的不老!她的牙齿还在!头发也没白!”弟弟大声抗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笑倒,好可爱的俩宝贝,好可爱的妈妈:)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lovely childre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