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妇人

“春回,我已回不去了”
正文

妈咪,我睡不着

(2008-09-11 10:48:39) 下一个
夜深了,窗外的虫鸣声不见息歇,整栋楼的灯光都已经熄灭。只留下小径上的灯昏昏暗暗地打着瞌睡。
妈妈染恙,无眠。无力地斜靠在床上,透过没有拉上窗帘的落地窗看着草坪上忽明忽暗的萤火虫在游玩。
小儿子敲门,走了进来。
“妈咪, 我睡不着。”
“找猫咪陪你睡。”
“猫咪在哥哥的屋里。”
“去抱出来。”
“哥哥的房间锁上了。”
“妈咪感冒了, 怕传染给你。”
“我不怕传染!我的身体很好。”
说完,弟弟转进妈妈的被子,就几分钟时间,便呼呼入眠了。

想起我小时候,也是常常睡不着。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到了夜晚就特别的脆弱,好像可以被风刮了去,被夜色吞了去。
而白日的自己又是何等的英雄豪气。
我怕黑,晚上,我也睡不着。

关上窗帘,夜更黑了。黑得看不见自己。
听到弟弟酣睡的声音,妈妈终于也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