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妇人

“春回,我已回不去了”
正文

尽力而为

(2007-05-31 11:05:10) 下一个
天气不错,妈妈和哥哥弟弟到院子里打篮球。

准确地说,是定点灌篮。

哥哥定规矩,“弟弟投进一个算5分,我投进算2分,妈妈投进算1分。进了的继续,没进的走开。”

妈妈先开始,在家妈妈总是有特权抢沙发。

妈妈没投进,胜败兵家常事嘛!

哥哥也没投进,手脚还没放开!

弟弟居然进了3个!

妈妈再来,还是没进!意外总是难免!

哥哥也发生意外。

弟弟又进了3个!

妈妈开始认真,站稳,瞄准,放手,得一分!

哥哥有些烦躁,再度失手!

弟弟还是3个,15分!

哥哥找借口了,“主要是我没有Try My Best,如果我Try My Best的话,你赢不了我的。”

弟弟说,“你为什么不Try Your Best呢?你试试看,能不能赢我!”

妈妈退下来观察,发现哥哥摆着优美的姿势,玩着复杂的花样,所以一直不进。弟弟靠近篮板,目不斜视,一投一准。

妈妈教育哥哥,要看着一个目标,以进为准。

哥哥反问,“那你为什么也不进?”

妈妈生气了,“我和你们不是一个级别的,我不想进!”

弟弟认真地对妈妈说,“你也可以Try Your Best的!你为什么不?”

是啊,我们总该尽力而为,无论是不是在自己的级别。

人,总是教育别人容易,教育自己难。

那场比赛,弟弟75分,哥哥22分,妈妈8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