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妇人

“春回,我已回不去了”
正文

儿子,母亲节快乐!

(2007-05-12 19:45:13) 下一个
哥哥种了一株很小很单薄的花,粉红的花骨朵儿微微张着小嘴,好像要亲吻谁的脸。昨天,他就悄悄地放在妈妈的桌上,还制作了一幅立体画,画上的妈妈叉着腰,提着购物袋,涂着艳丽的口红,那双整出来的双眼皮上贴着夸张的睫毛。“母亲节快乐!”印在一个心型的气球上。

弟弟用吃过的棒棒冰的扁竹签粘成一个相框,相框中间是一个红色的心,心的里面是微笑着的弟弟的相片。相片的下面是弟弟歪歪斜斜的字:“I Love You Mom!”

当妈妈累了一天两夜赶回家正准备蒙头大睡时发现了他们的礼物。

妈妈关上门,调整好情绪。

把一本刚从书店买回来的“百岁平安”打开,把哥哥弟弟叫进来,按书上的问题问哥哥和弟弟。

妈妈问,“你这一年做过什么好事?”

弟弟说,“我帮我的老师做事!”

哥哥说,“我做的好事太多了!我不但帮我的老师,还帮我的同学,有时候我还帮助弟弟。”

妈妈问,“你今年做了什么坏事?”

弟弟说,“我被Time Out 两次!不过是我的同学先打我,我还手时他却哭了。于是老师罚我。”

妈妈说,“你下次打他的时候别让老师看见,或者他一打你你就先哭。”

哥哥说,“妈妈,你这样不对!如果你人打了你,你不可以打还他。”

妈妈说,“谁说的?为什么被打不还手?”

哥哥说,“圣经上,上帝说的。”

妈妈无言。暂时让他们相信让人打了不可以还手吧!

妈妈又问,“你呢?你做了什么坏事?”

哥哥说,“今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

妈妈问,“你最不喜欢的事是什么?”

弟弟说,“我最不喜欢在School Bus上和Andrew 坐在一排,他很吵!”

哥哥说,“我最不喜欢爸爸吼我们,有时候,他只是吼弟弟,可我心里还是很难过。”

妈妈问,“今年爸爸妈妈对你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什么?”

弟弟说,“爸爸总说—请你写字的时候把速度放慢!妈妈总说—你是妈妈最喜欢的宝贝!”

哥哥说,“爸爸总说---请你晚上早一点睡觉!妈妈总说---蜜糖,我爱你!”

妈妈问,“你今年最想对爸爸妈妈说什么话?”

弟弟说,“我要和外婆去中国,请给我办好我的中国绿卡!”

哥哥说,“我还没想好有什么要给说的。也许到年底会有。”

妈妈问了很多琐碎的问题,然后说这本书将记载你们100年的故事。每一年发生的大小事流行的歌曲生日的礼物都将记录。

哥哥说,100年,我早死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活到100岁的。

弟弟说,没关系,100年后,我和妈妈还在呢!

这真是一本不错的书,有美文美图美答案,好诗好景好问题。

妈妈会陪着他们慢慢填下去。

妈妈时常重利轻离别,忙的时候会好几天见不到哥哥和弟弟。哥哥打电话给妈妈时第一句话总是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

妈妈不是个称职的好妈妈,妈妈没有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哥哥弟弟的身上,妈妈没有为了儿子放弃自己的一切。妈妈依然完整着自己。

也许,不是所有的母爱都是无私的奉献。有时候孩子也在为我们攒积着母爱。是他们提醒我,我是母亲,尽管我不合格。

我抱着儿子,在心里轻轻告诉自己,“我原谅你!”

我是母亲,我是我自己。

儿子,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I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very much! Please keep wri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