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妇人

“春回,我已回不去了”
正文

该不该谈钱

(2007-03-14 17:00:38) 下一个
哥哥问妈妈,“看你赚钱好辛苦,要不我们开个店吧?”

“好主意!你想卖什么呢?”妈妈很高兴家中挣钱的气氛高涨。

“卖我们家不要的旧东西,像很多旧玩具就可以拿去卖。”哥哥提议。

“那是Yard Sale,不用开店也可以卖。不能称为开店。”妈妈教育他。“开店是长期的,你需要租地方,要付租金。会有很多开支。比如说你花了一美元买了妈妈这支电话,你再以5美元的价格卖出去。。。。。。”

“太厉害了!一下子赚5块!”哥哥打断妈妈的话并露出期望的神情。

“错!如果你卖了5元,要减去1元的成本,1元的租金,1元的杂费,1元的人工。你顶多赚1元。”妈妈简单解释开店的原理。

“那我还是卖我们家的旧东西吧,不用本钱;我把店开在家里,不用租金,让弟弟帮我卖,不用人工;杂费由妈妈出。所以我还是赚了5元。”哥哥很有潜力的回答问题。

“一个人拿太多钱在自己手上是不公平的!”具有共产主义思想的弟弟抗议。

“你可以拿你的旧书和我一起卖。”哥哥怂恿弟弟。(弟弟刚开始认字,所有书都是新鲜的,何来旧书之说?)

“我的书不多,还是卖你的吧!”弟弟有点抵触。

“想想还有什么可以卖钱的?”妈妈鼓励大家向钱看。

哥哥立刻到房间找出一大堆要卖的宝贝给妈妈过目。妈妈问,“你把滑雪用的眼睛卖了明年用什么?”

“我用卖的钱去买新的。”哥哥的经商意识开始启动。

妈妈问弟弟想出什么卖钱的好东西没有。

弟弟沉思良久,问,“把妈妈卖了会不会有很多钱?”

妈妈从此不在家中谈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