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士兵突击>>--列兵许三多(截图)[三]

(2007-02-08 21:27:14) 下一个
钢七连,终于被其他连瓜分完了。
  老七,依然强颜欢笑的老七,你就继续装吧。


人去楼空,躲房里难受的老七对着来接受物资的老五,那是气不过来。老五问他在吗,他回了一句“火化了”。
  本来我还在为钢七连解散难受,可被老七这一句给逗乐了。
  老七,果然只是个大孩子(在书里他只有26岁)。
  看人家许三多多稳重,写检讨吧,老七。


躲房里用音乐掩盖哭声的老七让许三多同志以为出了大事情,急忙撞门进去,老七啊,知道什么叫以德报怨了吗?许三多是不是把你感动一点点了。


熄灯夜话,老七的独角戏,真是妙语连珠,但许木木同志惜字如金,老七有幸成为继伍六一之后被许木木磨得抓狂的人。
  老七的孩子气也完全露了,瞧平时装的那个样,人家许木木同志长大了,都不会哭了,老七却是返老还童哭了,写五千字检讨吧,老七!


两个人的连队让老七很不自在,只有木木同志一如既往,无视他人眼光,做好本分,试问有几个人能做得到呢?
  唱军歌后吃饭,多熟悉的情景啊,让我回想起美好的童年时光。
  我特别喜欢听军营中的歌声,雄壮豪情尽在其中,一并吼出来,让人热血沸腾。


伍六一安慰许三多的方式,我相信很多人都熟悉,因为最好的朋友之间,安慰话往往很少说,只会用行动或者不着边际的语言让你清醒。
  而军人与军人之间更甚。
  许三多再也不会哭了,尽管老七形容他是“你一向是本连眼泪最多的兵,拿的名次顶一个标准班,流的眼泪顶一个加强连”。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孤独的看着录象,孤独地开着一个人的班会,孤独地自言自语,孤独地蹲在洗刷间回忆。一个人的连队,许三多成了无人过问的所在。
  是谁说过,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不管你身边有多少人。
  人是在孤独中成长,许三多亦然,在孤独中依然一丝不苟地做着该做的事情。
  抚心自问,你可以在无人喝彩的孤独中依然如此吗?


父子见面,真是够温馨,前面难受那么久,总该笑笑了。
  许阿爹干嘛来了?有钱了,财大气粗了,要儿子回家生孙子赚钱……
  木木同志啊,知道古云有训吗?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呀。
  这一段可真笑倒我,看伍六一那尴尬样……


为了说服许阿爹让许三多留下,伍六一,两肋插刀为朋友,大伙可是费尽心思。
  许三多终于显示军人气质了,第一次对战友们吼了一声,跟伍六一的对打,那动作啊,反身起脚,干净利索,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演许三多的王宝强一定练过武,而且底子不差。我小时候也练过武的啊:),绝对不会看走眼。
  不过部队的真凭实料却被许阿爹当做街头耍把戏,哦的神啊:)
  不知道看过此段后,有多少人照相会说“驴”,笑……


许三多人生中又一个机会来了,前面惊鸿一瞥的老A队长来招兵买马了。


老A选拔赛,老七连的人终于又可以在一起行动了,这是许三多最快乐的事情。


马小帅,这个大男孩,一笑起来象个孩子,面对老七的放行,一声大吼“别以为我来七连没几天就长不出七连的骨头”,真的是帅。
  老七这样的军人,带出来的一定是如虎似狼,嗷嗷叫的兵。


最后的冲刺,我无语言了,我只能说,编剧啊编剧,你在考验着我们的坚强,我们的信念,我们的执着,也顺便掠夺我们的泪水。
  在许三多心里,战友之间的不离弃和互相扶持远大于他的前途,所以他不会在跑与不跑中做选择。
  对成才来说,他要的是前途和他的理想。
  其实对错是非又如何判断呢?
  面对此情此景,可能我们都无法有答案。


 成才的选择让许三多第一次发火了,眼神挺锐利的,许木木同志啊,终于怒了一回,不然都把你这老虎当病猫了:)


伍六一啊,伍六一……
  编剧啊编剧,不把561的腿编瘸,你会DIE啊


铁打的营房流水的兵。
  钢七连成为历史了 ,新来的兵会有新的记忆。
许三多能做的只有依依不舍地看,这里是他生命里最多温暖的地方,而他即将要去的,是冷酷的,甚至是要面对生死存亡的地方。


初入老A,两士官遇两军官。
  自信满满,自傲满满的拓永刚,高科技啊高科技,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他拿自己的皮鞋打电话到总部去:)。
  吴哲,终于在这电视里找到唯一熟悉的脸,简宁啊简宁,当年我还是挺喜欢的嘛,这类尖子,这类人才,贴完了再好好说说。


被魔鬼教官袁朗折磨得大家咬牙切齿。
  小拓同志抒情:“蓝天,白云,一开一片花啊,我怎么就到了这个鬼地方。”
  我挺喜欢这个眼高过天的小拓同志,他就是一个被宠坏的天之骄子,属于袁朗说的那样,“班长哄着,连长罩着”,不知道天高地厚。
  虽然太过自傲,但是小拓同志还是个好孩子,心地比较简单,孩子气,喜欢穿皇帝的新装,熄灯了还要跳着舞步回床,是个快乐的人。
  编剧啊,你怎么要让这么有趣的人出现那么短暂呢?
  全片应该拍成40集才好。

小拓同志,自控能力是差了点,也难怪,这么可爱又厉害的人在伞兵队里肯定被人宠着惯了,只是,小拓同志啊,你要知道这样一句话:天外有天,遇到挫折是难免的,相信经过袁朗这一出手,以后小拓同志会开窍了。


三个月的艰苦,剩下九个人得到了老A肩章,先别得意,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
  袁朗的训话很有魄力。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