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士兵突击>>--列兵许三多(截图)[一]ZT

(2007-02-08 21:27:14) 下一个
能看到《士兵突击》纯熟偶然,N年没完整看过任何一部电视了,但是《士兵突击》让我每一分钟的画面都不想错过。
  很喜欢这部电视,说出这话真不容易,很多年没如此衷心称赞一部电视,尤其是军事题材的片。
  近年来似乎出了不少说军人的片子,但没有任何一部让我有耐心看下去,且不说里面出丑的军事常识之类错误,仅仅是那些晃来晃去的女主角,女配角就让我觉得心烦。
  当然,我自己也是一个女性,没有歧视性别的意识,主要是那些编剧实在是活生生的把军事片都拍成言情片,孰忍孰不可忍!!
  军营并非没有爱情,但绝对不是主题。
  看介绍《士兵突击》说,里面没有女主角,绝对不用担心成言情。
  我听这么一说才来了点看的兴趣,于是趁着有点空闲,从网上下了看。
  这一看,怎么说呢,笑着笑着,便是泪流满面。
  用剧里成才的话来说就是,突然发觉身边已经灰蒙的世界有了变化:
  天原来是蓝的,空气原来是清的,草原原来是绿的。
  其实电视里穿帮的东西,不大合逻辑的东西还是存在的,有些一眼就明了,但我还是要说,这绝对是部好片,因为它与友情有关,与热血有关,与责任有关,与成长有关,与爱情无关,与阴谋无关。
  以前我总是很疑惑,为什么欧美,乃之我们的香港,都能拍出很鼓励人心的片,而我们中国内地怎么拍的都是阴暗的,变异的,无聊的剧种呢?
  感谢中央,感谢大地,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见一部军事励志片。
  人心的散漫,彷徨,堕落,是该打一支强心针了。
  《士兵突击》似乎还没在什么电视台播放吧,我已经许久不曾看电视所以不清楚,但我知道这部片必然会引起关注,如果你心中还有一点热诚的话。
  《士兵突击》的闪光点太多了,实在很难用一段话或者一篇文章概括,所以我决定牺牲我的一点空闲时间,边截图边赏析,这实在是个庞大苦事,不过我会籍着钢七连“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完成的:),完毕。

先来张四老A四人组


再来一张是钢七连四主力

四活宝……没他们,笑声也少


这三个是真正的特种兵,真是挺帅的:)


开始进主题,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敌军在一个隐晦的早晨发动了攻击,我方的第一道防线很快被撕碎了,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时间,各主力集团军得以集结,并构筑第二防线,洪水终于撞上了堤坝,双方都伤亡惨重,高烈度的战争吞噬着难以想象的资源,复杂的战事突然变得简单了,谁能先行发动第二波有效攻势就是胜者……
  代号:SILIENCE 沉默 沉默
  战争伊始便保持绝对的沉默,在预计将被敌军占领的区域潜伏下来,四天后,当双方都在包扎伤口休养生息的时候,我们,将不再沉默……
  四大高手登场了,但是……


许三多,士兵突击里的主线,这个人物我很喜欢,高中时候有个同学就是许三多这种性格,不过多了几分羞涩。
  有人说许三多这么傻,也能当成个好兵?对此,我想说啊,同志们,知道什么叫大智若愚吗?
  许三多绝对不傻,他是单纯(引用某剧的名言)。
  一个从农村出来,没见过任何世面,没受过更高层教育的孩子,他就是一张白纸,等着抹色彩。
  幸运的是许三多这张白纸,遇到了一个伯乐,把他带到一个充满热血和奋斗的地方,让他的生命染上了绿色。
  《士兵突击》第一集,就扼要鲜明地展现了许三多的家庭情况和个人性格。
  我一开始以为这部电视是个苦情剧,可能拿着三多的穷困家庭和遭遇来赚人热泪,直到史今大班长到成才家拜访……
  天才呀,成才,你那声情并茂的朗诵,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了,只能象史班长那样鼓掌,然后笑倒。
  那时候我就开始怀疑,这是部喜剧。
  相对成才的机灵,许三多显得笨拙,对着父亲唯唯诺诺,头不敢抬,话不敢说,真的傻到家,可能很多人觉得这是个傻子,但我
  觉得他很可爱,有耐力,有记忆力,而且很善良(看杀猪不忍心的人啊,跟我一样),所以才会有他后来杀人后的崩溃,当然这是后话。
  史今班长就看到了许三多这些优点,而且动了恻隐之心,一咬牙要了这个兵。
  可以说,没有史今班长,就没有以后的许三多。
  放一张截图,第一集的。


第二集的开头,那风景真美啊……但是再美也美不过女孩的回眸一笑,那女孩子真漂亮:)。许三多同志估计是第一次看到女孩子对自己笑,所以高兴得也笑了,我觉得那是许三多笑得最可爱最羞涩的一次,还楞楞地看着人家走,可惜被成才来破坏气氛。
  许三多呀许三多,前面的乡亲跟你打招呼,你居然都没理,看见女孩子笑就这样了,真是……
  此剧唯一一处有点朦胧清涩的闪现,大家珍惜地看一下吧,接下来就没了。以图为证


三多终于可以当兵了,但是你知道他当兵是为了什么吗?看下图,这觉悟啊……难怪一到部队,还没下车,就给连长高城训上了。


许三多到了部队,学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骡子和马的区别,他还特地去翻了字典查看含义,知道他查到什么了吗?自己看吧,我都快笑得不行了,那段独白啊,黑色幽默……看这集的时候,建议大家千万别喝水,我看的时候正在喝咖啡,结果呛到了自己,差点没气。
  成才,伍六一,被这个许三呆弄得真的是恨不得撞墙。
  老乡见老乡,两眼汪汪汪……
  不过许三多在这集里终于体现了他的一大本事,记忆力的超强,把高连长震得……
  这一集真是从头笑到尾,许三多显示了自己磨死人的实力。



看看许三多是如何折磨伍六一同志的。


许三多同志被流放到红三连五班,一个被遗忘的地方,那里有四个活宝,消磨着青春。
先看看大作家李梦同志的豪言壮语。


在寂寞,失落,辛酸和被遗忘中寻找乐趣的五班,给许三多上了人生的第一堂课,在五班,许三多有了除许三呆子之外的别名:许木木。
  多好听的名字啊,老 魏值得嘉奖:)。


  五班啊,如马班长所说:“全国都没几个,确切来说,只有一个。”
许三多同志一丝不苟地做内务,出早操,可把五班这群游兵散勇折腾地没脾气了。
  认真的许三多啊,叫我喜欢:)
http://www.etbar.com/bbs/upload/21/200711716273.jpg

面对热嘲冷讽,单纯的人就是幸福,许木木同志在这样五班里自娱自乐地过着,对“五条狗”的故事的理解,让老马同志尝试了往后袁队长要尝试到的滋味。
  许木木对人生意义的理解也第一次曝光了。


许木木为五班修了一条路,看这一段,让人笑着笑着,却是满腹辛酸,许三多的那份执着和坚定,也硬是把五班的人给整到了一条路上去。
  这什么人呀,都坳不过认真的人。

一次不应该是许三多站的岗成就了一副素描,居然成了许三多的转折点可以调出五班,这人生呀就是这么奇怪,认真执着的人往往比其他人更能得到奇迹,许三多就是这样的奇迹。
  但是许三多却不愿意离开五班,《士兵突击》从这里开始,需要人准备纸巾了,往后哭的地方多着呢。
  五班的人也第一次哭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这片名怎么抄袭了隆美尔的《步兵突击》(又译《陆军向前》)。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正在看,这是我看到的唯一没有女性的电影,充满正气和阳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