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路上

(2007-05-13 21:06:08) 下一个
玫的到访真是令人开心。她总是这样神秘的来去匆匆,没有预告的突然来到你的面前,又在你刚刚打开话题意犹未尽的时后悄然离开。每次短暂的来访都带来意外的惊喜和失落。玫的生活总是忙碌的,她有太多的梦想要去实现,太多的冒险要去体验。即使在她辞职一年成了全职旅行家之后,时间对她来说总还是不够用的。

上次见到她时我刚刚搬到香港。突然接到她的EMAIL说从云南旅行回来路过香港。我们匆匆的见了一面,她绘声绘色的讲了许多旅途见闻,然后留下了几本旅行书就又上路了。这一次她又是在旅途中过境香港。我们又是匆匆一面。她的旅途见闻变得更加丰富精彩。每一次见到玫她总是有不同的新奇经历,她的生命似乎注定就是要在路上,在广阔的大自然中绽放光彩的。

玫是一个小巧可爱,充满活力的广东女人,小时候移民美国。长期的户外活动令她的皮肤变成性感的古铜色,焕发着野性的魅力。第一次遇见玫是在一次滑雪途中,听她讲她的滑雪冒险经历立刻对她产生兴趣。玫对于滑雪的着迷真的可以用疯狂来形容。她的冬天的每一个周末几乎都是在北美的不同的雪场度过的。有时找不到同行的人就一个人独行,就象她大多数的独身旅行一样,她是不需要他人陪伴的,一个人自由自在的在群山之间翱翔,正是她最开心的时刻。有一次她在去纽约上州滑雪的高速公路上翻车,被救护车送到医院,脖子扭伤不能转头,她竟然要求医生放她继续去滑雪。玫的生命就象冰山雪莲一样的顽强。

玫原来在华尔街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去年突然觉得工作中没有了挑战,决定辞职到世界各地去旅行。我当时也正徘徊在工作的去留之间,厌倦了一成不变的工作和生活。于是玫邀请我一起去旅行。辞职旅行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周围的同事中也有好几个人做了同样的选择。但我终究不如他们洒脱,考虑到长途跋涉的疲劳和危险,终于还是没有接受玫的邀请,而是选择离开纽约到香港工作。在玫辞职后开始她的世界之旅的同时,我来到香港开始了我的新生活。每次玫的到访都会给我带来意外的惊喜而每次道别我都会祝她一路顺风,我想一路顺风的祝愿对她来说是再恰当不过的了,因为她一直都生活在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