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学校埃及文化展

(2009-03-03 18:11:33) 下一个

女儿学校埃及文化展

刚刚从女儿学校埃及文化展归来,还沉浸在展览内容的丰富和学生所展示的热情所受的感动 中。这次展览由六年级学生及和六年级合班的天才班的五年级学生组成。展览内容涉及埃及历史人物社会生活礼仪饮食习惯各个方面,内容之广,学生创造力之丰富令人叹为观止。

在展览厅里,我看到桌子上陈列着许多陶器制品,杯盘、棺木、首饰,色彩鲜艳,琳琅满目,而这些都是学生们自己制作的。我看到一个漂亮的陶制蓝色杯子,上面还刻满了古埃及字样,问旁边的一个小男孩儿,这要是卖得多少钱呢?他腼腆地笑了。

在一个美国小女孩儿的摊前,我停下来,她给我介绍了她的产品。她做的是介绍陶器的烧制过程,小女孩儿图纸和实物并用,给我做了认真的讲述。

女儿朋友 Michelle的话题是关于古埃及人的日常生活的。除了图文并茂的说明外,她们还涉计了问答题,我试着答了一下,结果三对两错。其中一题是,古埃及人是不是男女都喜欢化妆?还有就是,古埃及人化妆的方法比现在是不是更多?

有一个展摊是专门关于某个国王的。两个小朋友准备了很多关于这个国王的史料,并以转盘的方式,让大家选问题回答。问题涵盖很多方面,从他的生辰日子到死亡原因,从他的主要成就到他的生活习惯等等,很丰富。

有个女孩儿专门研究埃及人的埋葬方式。图文之外,还自制了棺木,和墓地的陪葬品模型。

有个男孩儿专介绍埃及金子塔的历史和有关的知识,他准备了一个埃及金字塔的拼盘共人们玩儿。我就拼了一阵子,在他的帮助下,还真拼成了。

文化里少不了实物。我女儿做的就是食物。嘿,花了好多功夫。研究菜谱,买原料,做实验,到正式做菜,花了我看有十个小时吧。前段时间,我们去Florida度假,我们就开始买东西,她在租来的CONDO里做实验。昨天和小伙伴一起,花了四个多小时做菜,结果准备了四种食物。 她和小朋友很得意地拿到学校供大家品尝。

其他还有关于农业的,海洋的,king TUT的等等,不一而足。

小朋友们站在自己的摊前,兴奋又略带紧张地给参观者讲述着他们的产品。看他们那认真骄傲的样子,真让人感动。

我禁不住要感叹,这样的学习效果和我们那时完全死记硬背的学法是多么不同呀。这多么有趣,效果又多好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