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为美国人

(2008-10-27 20:29:19) 下一个

成为美国人

两天前,我完成了入籍手续,正式成了美国公民。本来,我在

2001年就拿到了绿卡,马上就可以申请公民的,却一直没当回事儿,直到今年六月份才递交申请材料。本以为要等至少一年多呢,没想到按手印,考试,宣誓三个月就完成了。

我来到芝加哥市中心法院,发现那里有很多人在等,就想就这个一个点儿一天就这么多人办理入籍,那美国一年得多少人入籍呢。等候的人来自各个国家,我能看出来就有中国人,印度人,阿拉伯人和墨西哥人等。

大约十二点半,进入大厅。就座后,每人发了美国宪法小册子,誓言和美国历史和政治公民须知等,大信封里是总统布什的一封信,大意是说,祝贺你们成为美国公民,

 你们现在是伟大的美国的一部分等等,基本上是套话。直到我读到那句:我要求你们为你新的祖国服务时,一种伤感的情绪袭来。新的祖国?我突然有种感觉,觉得我现在和我的血肉相连的父母断绝了关系,成了没有祖国的人(我一时还无法接受成了美国人的现实)

一点钟,法官进来

程序进行完毕,每人发了一张公民纸,证明我成为了美国人。成了美国人有什么意义,在我来说就是可以选举和旅行方便一些,其他的比如享有宗教言论自由等等就觉得空泛得很。当然,也许没成公民时,已经享用了这些权力,就不觉有什么新鲜了。

(法官竟是个漂亮梳短发声音细柔的女人,这让人惊讶),带领大家进行效忠美国的宣誓。宣誓完毕,女警官说:“现在我宣布你们成为美国公民了!”我听了竟然没什么感觉,没有激动,也没有难过。当她说道,这是你们生活中重要的一天,也是美国重要的一天。因为正是你们使得美国成为一个多元化的国家。今天你们一百四十个人来自三十三个国家!”我倒是有些感动。她又说到公民的义务和责任,鼓励大家去选举,和到社区服务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