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多明戈演出

(2007-08-08 22:34:59) 下一个

上个礼拜六,冒雨在芝加哥

RAVINIA音乐节上看了一场普拉西多.多明戈的演出。对于歌剧,我是这两年才开始喜欢的,看得也不多,但多明戈的名字却早已如雷贯耳,如今能亲临他的演唱会,深感幸运。我因买的是草坪的票,只能在剧场外围挤着看。还好,情况不算坏,我就这样提着长裙在细雨中走来走去,有时坐在草坪的椅子上欣赏,有时踮着脚尖看看舞台,到底也算欣赏到了大师的风采。大师身着黑色西装,优雅地出现在舞台上的时候,真有种梦幻般的感觉,我激动得无以言表。他用天鹅绒一般的嗓音独唱了Le Cid 里的“O, souverain”和 Maravilla 里的“Amor, vida de mi vida”等片段 ,还和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Ana Maria Martinez合唱了好几首。无论是独唱还是合唱,都非常动人。歌声明亮、纯净,柔情似水 ,大师感情饱满,非常投入,感人至深。

我带了九岁的女儿一起去,可惜她不感兴趣,同行的朋友也是歌剧盲,这样刚刚唱完安排好的曲目,我们便离开了。没想到,袅袅的歌声一直尾随着我,直到停车场,我上了车,耳边还有歌声萦绕,我还以为是歌声印到我的脑子里了呢,打开车窗才知道加唱还在进行。看来我错过了不少,只能暗叫遗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