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星期六早上

(2007-08-15 20:41:30) 下一个

 星期六早上

上个周末,我先生花了八十美元在旧货摊上买了三辆自行车。今早他今天心情很好地说,咱们一家人去骑自行车,然后到Egglectic去吃Brunch. 好主意,我应道,心里有点惊奇他居然也浪漫起来。

说话间,便把四辆自行车都绑在车后座上,上路了。我看看天,有点担心 一会儿会不会热起来。我先生安慰我说,不要紧,骑起来有风,很凉快儿。 我想也是,便放下心来。大约开七八分钟,便到了一大片树林草地覆盖的地方,有点象草垫子,那里有很便利的自行车道。一行上了车,先是经过了一片大草坪。草坪有点荒凉,上面长满了黄色和紫色的小花。路是极平坦的,我和九岁的女儿一溜烟儿就滑出去了。从来美国就没骑过自行车,有十几年了,技艺竟然还娴熟。 听说,技艺的东西不会丢掉,停一段时间再拾起来,会比以前更熟练。是也。

话说我和女儿溜出去了,留下先生和四岁的儿子在后面慢慢磨。我们过了草坪,就经过一大片树林,太阳从树间洒下来,路上有很多阴影,凉快起来,很舒服。不时有自行车经过,或者从对面过来,或者从我们身后窜出来。常被人提醒“On your right”或者 Watch out!”。一个粗壮的中年妇女高声提醒,“头盔!”, 才主意到骑车的人多数带着头盔,我们一家包括孩子在内却都没带。在乔治亚时,便知道骑车带头盔是州法律规定,想来伊州亦是如此。知法犯法,不好意思。想回去要置办头盔,至少两个小的要有。

接着往前骑,第二圈时,走迷了路,我正琢磨该怎么办,女儿坚定地说,“我们往回骑! 便往回返,结果路上碰到先生和儿子。就叫先生和女儿接着骑,我陪儿子。阳光下,和小家伙一起骑骑走走,倒也悠然。到了小树林边,一头梅花鹿窜出来。儿子大叫,跑近看,结果鹿跑掉了,他在林边痴痴地等了一阵儿,不见出来,很沮丧。以前在乔治亚州住时,常见鹿,有一次两只非常高大漂亮的梅花鹿跑到我家后院,秋天的日光下,他们显得特别好看。可惜那会儿儿子还小,不记得。到芝加哥后,这还是第一次看到,难怪儿子那么激动。

就这么着,来来回回,骑了两个小时,有十来迈。女儿骑得最多,儿子也很了不起,坚持下来。天气一直不错。感觉是很好的家庭活动。上了车,两个小家伙直叫饿死了,便去吃Brunch.

Egglectic 是家不错的早餐店,有传统的美式早餐。最初是和一位美国朋友一块儿来吃,后来便成为我们家早餐首选。我点了Skillet your way. 即切成小块的土豆和火腿,蘑菇和青椒(还可选香肠,洋葱等)炒一炒,上面盖上两个炒鸡蛋和奶酪,量挺大,

$ 6.95 。先生要的是蔬菜鸡蛋,就是各式蔬菜和鸡蛋炒在一起。女儿和儿子要了孩子餐,一根香肠,一条Bacon,一个鸡蛋,女儿的多一份考土豆丝,便叫全早餐 。面食可选Pancake Toast。每个人都要了Pancake, 因为以前在这儿吃过Toast, 不好吃。 开饭前,先给食物和食客都照了像。两个小家伙大吃大嚼的模样倒也不难看。

席间,我先生说,这个早晨过得不错。以后,不如把这个节目,即星期六早晨骑车加吃Brunch作为一个家庭传统。“Cheers!”大家举杯表示接受这个建 The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