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在法兰西

当我踏上巴黎机场的地面的时候,我不知道迎接我的是什么 但是我打算把这段生活记录下来。。。
正文

怀念“豆腐块”

(2006-04-19 22:28:22) 下一个

部队以后不会再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几乎到处都可以看到这个新闻,也许没有当过兵的人,不会去注意它,对我却震动很大

我很喜欢“豆腐块”,这也是我在部队学会的本事之一;能不能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已经成为一名合格军人区别于老百姓的重要标志。而“豆腐块”中所体现出的严谨、整齐划一的作风,已经化为一种无形的力量,影响着走进军营的军人,并伴随他们的军旅生涯。

每天早上6点起床,跑步,回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叠被子,整理内务;为了方便叠“豆腐块”,一年四季,军被总是那薄薄的一条;冬天冷了,从储藏室拿毯子出来,早上要再放回储藏室;

白床单,军被,腰带,军帽,无一不是严格遵守方形的几何原则,有棱有角,直线成方块....

在部队很多年了,每次走进宿舍,看过去都是一个样子;无论是战士,还是军官

也许很多人觉得叠“豆腐块”和提高部队战斗力没有关系,但是我却很喜欢,我喜欢简单,统一的体现出来的美,这才是阳刚的美

部队有很多特有的形式,“豆腐块”,每次吃饭前唱军歌,重大活动前的誓师大会,其实在很多情况下是必要的传达思想信息的载体,是这种形式撞击着在庸碌的生活中沉寂的心灵,使我们意识到在精神世界里有着一种圣洁;是这种形式强化了军人义无反顾奔向战场的决心,哪怕面对的是死亡。

记得在深圳出差,有一次在宾馆,还给服务员演示叠豆腐块,她们的嘴都合不拢,这就是部队在我身上留下的痕迹,我不想抹去它:)

部队生活是很多人无法想象的,知道么?有时候中午午睡的时间短,没有时间把被子打开再叠好,我们很多人都是把被子放到凳子上,裹着大衣睡觉

晚上为了担心紧急集合,都是把被子用背包带捆好,衣服也不脱,身材蜷在床上

写日志的时候想去找一张自己“豆腐块”的相片,可惜没有

怀念“豆腐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