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33)-幸运签语

(2006-05-07 13:31:55) 下一个

************

 by 寒枝

************

幸运签语

ANDREW现在认字了,所以很好玩。ANNA相对于她的年龄也是少有的早熟,所以两个人的话很有趣。

那天晚上接了兄妹俩,两个人心血来潮要去吃DUMPLING HOUSE(本地的一个相对来说比较正宗的小中国餐馆,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去了)。我已经很累了,正好借口可以不用做晚饭,所以欣然打电话请示老公。他说还没从工作的地方出来呢,让我自己带他们去,顺便带回些牛肉夹饼就可以了。

娘儿仨兴致勃勃地驱车前往。一路上谈笑风生,我也趁机威胁利诱地给他们打好例行的预防针,叫他们在店里要好好吃,不可以大声喧哗,不可以随便跑动。两兄妹乖乖地答应了,在车上已经点好了要吃上海菜肉云吞,狗不理包,和牛肉夹饼。

老板娘也兼WAITRESS,跟我们混熟了,两个小的进去象回了家一样。找了正中间的位子坐下(其时店中空无一人)。点完了他们要的果汁和饭,老板娘说有新鲜的螃蟹,所以我就要了一个葱姜炒蟹。

我们刚点了餐,就陆续进来了两批人,分坐我们两边,还有等外卖的人也来了好几个(我一直怀疑我们很有魔力,常常走进一个冷清的店中不一会儿,那店就突然热闹起来 ── 不过那天也可能是到了饭点儿了,我们只是早到了一步)。

等饭菜的工夫,两兄妹就一本正经地就著炸面干(当然要蘸著HOUSE MADE DUCK SAUCE)高谈阔论起来。先是指著墙上的画儿和装饰一一品评了一番,当然最有兴趣的话题是那幅长城的贝壳画。当下两人决定并强烈要求下次回国一定要去登长城。

ANNA并且正确地从墙上的挂钟上认出:MOMMYIT IS 7 OCLOCK NOW

我正在庆幸他们的文明,ANNA突然很尖锐地指出:MOMTHEY ARE GOING TO GET FATLOOK THEY ARE DRINKING SODA

我赶快立刻制止她说下去,告诉她议论别人是不礼貌的。我在尴尬与自责中偷眼看去,见旁边的那家美国人正边吃边聊,似乎并没有听到ANNA对他们的评论。

这时候幸亏我们的饭菜已经一道道地上来,他们的嘴已经忙不过来了。

当我们终于吃饱喝足打好了包,幸运签语饼也和帐单一起来了。ANNA眼疾手快地拣了一个,很熟练地撕开包装咬了角上一口,就把中间的小纸条拿出来递给我:“MOMMY READ!”

YOU WILL WIN SUCCESS IN WHATEVER YOU ADOPT。很好啊,ANNA。”我说。

ANDREW:“I GOT TWO FORTUNESCAN YOU READ MINE TOO?”

ME:“OKOH YOU KNOW HOW TO READ NOW RIGHT WHY DONT YOU TRY IT FIRST?”

GREAT FORTUNE IS AWAITING YOU。”ANDREW念完满脸疑问地望着我。

THAT MEANS YOU WILL BE VERY RICHIT IS GOOD。”我说。

YOU ARE PRACTICAL AND ALWAYS HAVE YOUR FEET ON THE GROUNDOF COURSE MY FEET ARE ALWAYS ON THE GROUND,”HE LOOKED UP:“EXCEPT WHEN I AM ON AN AIRPLANE。”

旁边桌子上的女士已经很辛苦地忍到了现在,终于还是笑着插了话:“YOU ARE A SMART BOY。”

我赶快对人家笑笑。

ORIF YOU ARE ON A SHIP。”ANNA 也不甘寂寞。

OR IF YOU ARE DIVING IN THE DEEP SEAOR IF YOU ARE ON ONE OF THOSE BALOONSOR IF YOU ARE WATER SKIING。”ANDREW 补充。

我带他们走出餐馆,在夜色中驶向在家中等著牛肉夹饼的老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 由 黄颜 ♂ 给 黄颜 发送悄悄话 黄颜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6 06:58:29
小孩子联想能力很丰富啊.

• 由 asalways ♀ 给 asalways 发送悄悄话 asalways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7 15:28:57
两个小孩儿真有趣,俩人就是一台戏呢!再说下去,“等着牛肉夹饼”的老公就饿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