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在法兰西

当我踏上巴黎机场的地面的时候,我不知道迎接我的是什么 但是我打算把这段生活记录下来。。。
正文

原汁原味的冬天

(2006-12-10 11:41:13) 下一个
很少有人像我这样,每次写日志的时候都会挑一首歌;在写日志的时候,就不停地反复播放这首歌;

在法国的这三年时间里,写日志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孤独时对自己的安慰,脆弱时对自己的鼓励,开心时对自己的倾诉;我知道自己没有好的文笔,甚至没有好的逻辑思维;但是我不在乎,我不会为了迎合别人而去刻意地表现什么;如果说在生活道路上,我能什么都不在乎地去做一件事情,那么就是写日志;我每天享受这一刻,所以我会挑选音乐配陪伴我;

在这里,我煽情,我郁闷,我开心,我孤独,我不care别人怎么看我;有个地方能让自己没有任何压力地倾诉,感觉很好;

早上,打开电脑,firefox显示的温度是0度;迫不及待地推开窗户,没有下雪,但是地上全是薄冰,在微亮的晨光照耀下,白白的一片;我喜欢冬天的感觉,到处能看到取暖的烟囱冒着淡淡的白烟,就像从嘴里呼出的空气;没有风的时候,它们盘旋在你的面前,让你感到发自内心的温暖;

我上大学的时候,学校里很多办公室还是在房间里生炉子取暖;坐在炉子周围,把手靠近炉子的烟囱,脸有时会被炉火映的烫烫的,这才是冬天;那种感觉是现在无法在有取暖器或空调房间能感受到的;有煤炉的日子是充满温情的。外面大雪封锁了道路,天寒地冻,进到屋里却温暖如春。那窗户里面由湿湿的热气儿凝聚成的水道儿,犹如一幅流动的画,令我倍感亲切与难忘。

社会进步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东西,也带走了很多快乐;

和法国人约好了今天做半天义工,为了Téléthon筹款活动发放传单,卖东西;站在码头,才感觉到今天真的太冷了;穿着一条裤子,没有一会,脚就冻的冰凉;

奇怪么,我很开心,甚至有些感激;也许老天让想我在离开法国前再一次感觉原汁原味的圣诞,一个冰天雪地的冬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