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在法兰西

当我踏上巴黎机场的地面的时候,我不知道迎接我的是什么 但是我打算把这段生活记录下来。。。
正文

在雨中吸烟

(2006-10-01 10:24:12) 下一个
窗外下着雨,如果方便,在昏暗的雨天,即使没有吞云吐雾的雅好,我还是喜欢点一只烟,不是为了吸烟,而是喜欢看见烟雾在湿润的空气里缭绕。或许是因为外面有太多的雨滴坠落,这个时候,更希望看到升腾。

知道自己很多时候有点小资的请调,从国内特地带了一条烟;只为在自己需要安静的时候,看到房间里飘着淡淡的烟雾;

想起以前一首很打动我的歌:

把你的名字写在烟上 点燃吸进离心脏近的地方
我会用歌声缓解忧伤 抽着你的烟画你的模样
不需要灯光 我会尽情的幻想
对面沙发上残留的香...

喜欢它,和爱情无关;只是喜欢它的歌词,喜欢它的旋律;很适合在抽烟的晚上听;

划一根火柴点亮欲望
用它的温度赶走凄凉
我会用沉默代替迷惘
挽留烟雾中你的模样
不需要偏方我会用烟来疗伤
孤单落地的船
朝你的方向
把你吸进你心脏静的地方
就占领我身体的每个地方...

很多时候烟是寂寞的伴侣;孤独的时候,在寂静的午夜时分,独坐窗前,望着屋外黑乎乎的大地,残月星疏的天空,点燃一支烟,在火星转换的过程中,心灵得到麻痹。失落的情绪也只有在烟的萦绕中才能感到些许安慰,那个软弱和犹豫不决的自己暂时被包裹在了里面。也只有在烟的氛围中脆弱的灵魂似乎也变得坚强;

我抽烟不是因为伤悲,只是为了想有片刻的宁静;

音乐+雨+烟,再有一盏昏黄的灯光,这是让我感觉最温情的时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一种心情 2006-10-24

雨淅沥沥下了一夜,早晨一出门,哇,金黄的树叶铺洒了一地,好美!巴黎的秋天到了.

我喜欢巴黎的秋天,我尤其喜欢巴黎的秋雨, 漫步在湿漉漉雨蒙蒙的街上,身心多了几分凉爽,心灵多了几分宁静.

孤独一人的时候, 我喜欢望着窗外沙沙的细雨,喜欢看着雨水缓缓的顺窗而下,心中思念着远方的亲人,尽情的享受着一种略带凄凉的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