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上网下 人事情--闲话老大5忧比利时游之三【砂锅5花肉虎皮蛋】

(2012-05-17 15:14:20) 下一个

【得瑟一下】上篇那个神马蟹味肉,那亲误解制作很麻烦,还要剥蟹壳剔肉啥的,哪能这么麻烦捏?这样的蟹味肉其实是可以不用蟹肉的,蟹味蟹味么,就是说没有蟹也能烧出个蟹肉味来,就是用鸡蛋和肉泥搅拌下锅炒,快熟时放入一点点香醋和糖,这样炒出来鸡蛋肉,口味貌似蟹肉,随得“蟹味肉”,跟个“鱼香茄子”一个道道。

不过,我这道蟹味肉确是用蟹烧出来的。就是用那大螃蟹连壳撕成小块,跟鸡蛋肉泥分二次香炒而成。一点不麻烦,用我老家话说那叫“好吃得不得了。”


言归正传

既然是老大来了嘛,这自然要好吃好喝好招待,自得知老大要来我就问她老人家平时爱吃个啥?前提是在我博客里挑,除了这门其他美味只能免谈了。人家只说要吃猪蹄。好嘛~就这啊?在我就小菜一碟

虽说小菜一碟,可得有猪蹄才好啊。老大没有算准时候,来的不是周末,要是周末我也能赶去自由市场买它个几十上百只也不是问题,可这次,只能去超市买了,去找半天,只找到二只,其中一只还又因为丑陋不堪下不得手,买回那一只比较能够入目的,再买几只猪肘子。。。这就有了下面这锅菜。还是我老家有名的家常菜。小时候我常吃,长大了更是独爱这一锅。早中晚什么时候都能吃,那叫一个冷热皆宜。

这锅砂锅5花肉炖虎皮蛋不是老大吃的那锅,因为那锅我没有拍片片,老大拍了,等她打道回府我跟她讨了来换上~这现在就只能拿以前我做了自家老少吃的片片来糊弄糊弄亲。不过看片片差不多。其实吃口也差不多。






老大二口子来了,我还做了什么菜捏?其实之前想好了要做给老大吃的珍珠圆子没有做成,老大二口子离开比利时了我倒做了二大锅,一家老少吃的可开心了。下图就是那天老大离开比利时后我做的几样菜。我说过,平常没有客人来时我眼睛闭起来做菜也是色香味全,可是一旦来客,那水准,我倒~根本就没有水怎个准发捏?所以基本没有准过。

下图这珍珠圆子,大螃蟹的,老大都没有吃到,不知道老大看了会不会跟我绝交。吼吼。


大锅饭就要有大锅饭的样子是吧?








下图是红烧羊肉。是我最爱吃的红烧菜系之一。下次补个制作程序。




今儿先贴到这~反反复复整了好几次,爪子没好利索,碰过几次不知道什么键,整半天就那么一下子就没了~~~呜呼~明儿继续~亲见谅



===================



  • 为什么选择不离开他
  • 家庭暴力不是家庭纠纷
  • 新时代的女性主义
  • 看家暴 反家暴 我心我情我思和我想
  • 淑女的情人节之夜(小小说)(下)

  • 关于家庭暴力的迷思(误区)


  • 男女性家庭暴力受害者的异同以及男性受害者的特别注意事项
  • 美加家暴热线和避难所的汇总网页
  • 冷暴力 无言的伤害
  • 虐待者的心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真香也, 我也馋了, 还是大锅饭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都太诱人了!本来吃过饭了,看得我又饿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儿综合回复丢了。。。老长的,,,555

    明儿来补~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飘家公社化啦?也没错,估计她的菜园子亩产万斤,我们是该去帮忙消灭一点哈。鉴于她近来手腕不好,我们可以帮她当个炒锅什么的,就名正言顺地加入公社食堂了,是吧?
    我查过了,今年夏天机票很贵,去那儿起码一千六一个人。你和她关系好,能不能去申请把她和贵客整的那个艺术品拿来拍卖,资助我们的机票?同意的话,我们拿它先去联合国申遗,这样可以拍得高点。
    9斤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总是让人流口水。只是那个,飘姐没有胆固醇的问题吗?一过40,肉也只能吃鱼肉了,别的什么都不敢碰,更不题鸡蛋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

    不急不急,北京二锅头虽让俺抢先了,你老大的老白干也够一闷的哦~~ 组团去富农家闷酒,豪爽不~~

    飘姐,可招架不住了吼吼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二锅头让你抢先了,那我要喝老白干,来,干杯,老大家成分是富农,杯子多的是,咱随便摔。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啊,等俺去你就给俺做你家园子里的韭菜盒子,这是妹子最爱吃的,对了吃素陷哦~~~外加五米杂粥,再加一瓶二锅头~~吼吼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老大家就是人民公社,咱组团去吃大锅饭吧?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记下,去飘那儿要大客人走了以后马上去...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飘姐的大锅饭太正宗了,看着都脚得香。那个5花肉炖虎皮蛋没治了,鸡蛋烧得色正样靓,馋s人了,当宵夜正好。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哇呀做了这么多肉圆
    俺来拜拜肉菩萨了

    哪天俺去,不管三七二十几的,只要菜园子的东东,阿飘记得啊!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一家战斗力强啊~~这大锅菜每次都够宴会的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亲上茶~明儿去看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