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作 3/13/07

(2007-03-13 22:34:28) 下一个


上周有一天居然在地铁上坐过了头,该在 42 街下转车的,但等意识到已经是 50 街了,因为当时正在看那天在上班时候草就的一篇短文 “ 经历 ” ( 因为服务器坏了,一个下午无事可做 ) 。这还是从一个朋友那里学来的,他说他有个 planner ,平时感想到什么就写在上面,已经积累了一些文字,只是无瑕整理出来。我当时听了并没有打算学样,但几天后竟无意识地在公司里随手拿了一本 5X7 英寸的小笔记本,前些日子写的所有短文都是先起草在这本笔记本上的。这是个很好的主意,平时很多感想及对感想的陈述都稍纵即逝,只有当时记下来,才能及时把握住 。

现在热衷于写作,就好像小时候的自言自语,和后来的喜欢在心里与自己对话,写作也是一样,只是把平时与自己的娓娓道来整理记载下来而已。常常在网上看到有人的自我介绍说喜欢交朋友,在我这是很不可思议的。人与人都是很不同的,遇到知交不容易,与道不同或谈不来的人在一起我觉得是浪费时间,我既没有兴趣也没有耐心去应酬敷衍那些与我毫不相干的人。但这并意味着我不能享受人与人之间知交的乐趣,只是一来这并非是我必需的,二来知交如同恋爱一样也是可遇不可求的,考虑到我一向讲求务实和效率的性格,我不会刻意去追求 ,但如若在生活中偶遇,我会毫无保留地倾心尽情,这样的人、这样的时刻极少,是我疏淡的生活中极美好的回忆。

平时喜欢且满足于独处,一个人看书、遐想、或做一二个下酒的菜,在窗前自斟自酌,现在又加上了写作的乐趣,生活简单而充实,也似乎很圆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