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台湾新闻之郭韩

(2019-04-27 21:00:05) 下一个

台湾和我没有半毛钱关系,之所以常常在油管上是看台湾的政论节目是因为几乎找不到高质量的关于中国大陆的政论节目,不是自恋自大的意淫,就是无知无端的诬蔑;同时对美国的政局也非常失望,我索性万事不关心了;这样一来,台湾的众多的其实水平一般般的政论节目就成了我茶前饭后的首选。

前不久和一个来自台湾的前同事聚餐,她说她从去年秋天开始因为韩国瑜现象而重新关注台湾新闻;而我因为常常看赵少康战情室,其实早在韩参选高雄市长前就已经知晓此人了,并且早已看过韩与绿营议员王世坚的堪称经典的质询片段。从去年三四月间赵少康问他到底参不参选高雄市长,从前期之孤形吊影,到后期之众星捧月如日中天,我都一路关注着,很欣赏这样一个国民党阵营里非常真诚机智的战将,虽则我对他对台中美日四角关系之说不以为然,但瑕不掩瑜吧。可是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已然超脱了权力欲望,一心为公的人,居然在胜选后的短短几个月里,就被成功和盛誉冲昏了头脑,他近日的声明暴露了他迅速膨胀的野心,更重要的是,暴露了他的私心和狭小格局。

在郭台铭与韩国瑜之间,我原先是倾向于韩国瑜的,因为他算得上久经选战之沙场,以他的战力出战民进党,极有胜算;反观郭台铭,对选举完全是一个菜鸟,更何况作为一个企业家,郭在商场上必有恩怨,在交游上必有情仇,这在选战上是很容易让对方拿到把柄以攻其软肋的。但自从韩发出声明以后,韩已经走下了神坛,他不再是一个一心为公,成事不必在我的韩国瑜了;反观郭,倒是一步一个脚印,有模有样地问起庙堂事来了。我很欣赏郭台铭现在表现出来的高度,格局与气度。

谈了半天与我毫不相干的台湾政局,我更想说的其实是我自己。我想到人性是脆弱的,如果一个人有幸在有生之年能够品行无亏,无疑是一种幸运,可能来自于自身的品质(那也是来自天生,而非自我的努力),也可能来自于平顺的环境。人性脆弱,经不得诱惑和考验。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自矜自负的资格,反之,应该感恩生活不曾让我们直面无法抵挡的诱惑,不堪承受的考验。

一个小小的例子。二年前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接触到LV品牌,开始心动。一年前开始买第一个LV手袋,后来竟一发不可收拾。有一次我拿着我的SPEEDY上班,一个同事问我,这是饭包吗?我说不是。。很幸运我有一个非常朴素的环境。如果我生活在充满诱惑与纷扰的上海,又会如何呢?真不敢想,或许,我会在种种欲望与虚荣之间挣扎,迷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台' 的评论 : 我也愛看新闻深喉咙,祝好。
琴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我喜欢看新闻深喉咙,女主持人很专业很机智。其实我觉得郭选总统,韩守高雄,是最好的组合。现在看来恐怕郭没有那么强,还得韩出山。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你一直看趙少康麼?他接近?貴是親郭的文胆,當郭出來以後,
他的節目就開始替郭宣傳,你的想法也隨之変了,
試看新聞龍捲風,或是中天會比較中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