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牵挂

(2005-06-23 14:21:02) 下一个

看到MSN上的一个朋友的名字变成了“河西也快不行了”,很好奇的跟他打了招呼,问他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

 

这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其实之前也提到过,是在荷兰玩时认识的。我从荷兰回来后,我们经常在网上聊天,他发给我看了他写的一些日记,其中有一篇六日的日记,是关于我的,写得很幽默,让我笑了够。(写到这里,又打开那个file看了一遍,又笑一遍。)虽然我们年级一样,但男生到这个年纪好像就要更成熟些,我有什么问题就问问他,和我老公吵架就跟他抱怨,他总是教我,又劝我。还发了以前他写给老婆的信给我看。我觉得从他那里学习到很多的东西,我终于明白了婚姻恋爱不是向我想的那么完美的,两个很好的人,都很爱对方,可是还是会闹矛盾,吵架的。他一直教育我要慎重,不要一不开心就想着分手,也不要急着结婚。这些,我真的很感激。在我不开心的时候,他总是想办法cheer me up。他的幽默也帮了很大的忙。后来他到我这里玩,也住了一段时间,顺便还去看了我硕士论文的答辩。

 

不久前,他在申请一个苏黎世的博士项目,是一个highly reputed项目,我帮他改了简历,自述信。将去面试时,我在MSN上一个劲的给他打气,怎么好怎么夸他。他说我在这方面很有天赋 :D 可是面试回来,他还是说情况不好。我问他哪里出了问题,他跟我说了那个教授对他不满意的几个地方,我觉得不是很有道理,在MSN上一交流,他觉得我说的有道理,第二天,他发了一封反驳信给我,让我帮他看看。(他把我在MSN上抱怨的话都写上去了,我虽然觉得自己说得很有理,不过还是赶紧给删了)。改好发回给他,几天后,在MSN上,他跟我说他拿到了offer,我真是很高兴,他一个劲的谢我,我所有的感觉就是非常非常高兴,好像自己拿到了一个offer一样。

 

扯远了,想起朋友来,有太多可以说的东西。回到我在MSN上问他的名字,他不答,发了一个link给我,是一则关于广西发洪水的新闻,我再细问,才知道那是他的家乡,遇到了1915年来最大的洪水,防洪提东岸整个被洪水没过了。西岸稍微高一点,可是也岌岌可危,而且预报还要接着下几天的雨。他说看的他眼泪都要落下来了。他父母亲人都在那里,他告诉我天天往家里打电话,正等着天亮再打呢。他说想马上回去,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是能理解他。想起在SARS的时候,我也是这样的心情,一起床,第一件事是上新浪网看感染数据,然后又在各处看新闻,也不知道上海到底是真的只有两个人染上,一心就是想回上海,去看看情况,和家里的人一起度过这样的困难时期。好像只要能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可以害怕的了。我想这就是每个游子对家人的牵挂。我没有什么可以做的,只能祈祷一切都能很快好起来。

 

我一边再写这些,一边在MSN上等他,想问问他情况,他没有上,但是给我发了封信,又给了我一个link,是一些照片,他曾经美丽的家乡,现在是一勺眼泪, 一城汪洋。看了之后,我才真的有一点明白他所说的心酸,我没有经历过洪水,真是很难想象那么美的一个城市,都泡在水里了,都被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