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会说话的书

(2006-12-11 23:11:29) 下一个

谦谦是个好小孩,但是他有一个特别不好的习惯,就是他看了书以后不把它们放回书架上,而是到处乱扔。妈妈总是批评他,可他从来不听,他想,要把那些书都放到它们在书架上的固定位置,是一件多么麻烦的事情呀,但是他也渐渐发现经常找不到自己想看的那本书不是很方便。

有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谦谦突然想到,如果所有的书都可以说话多好啊,只要我大声地叫那本书的书名,它一答应,我不是就可以找到它了吗?这可真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谦谦很高兴地睡着了。

睡到半夜,谦谦听到床底下有谁在说话,他下床弯下腰去一看,原来是那本叫 << 蜘蛛侠 >> 的书,它正在嚷嚷: “ 让我出来,让我出来! ” 谦谦把它从床底下捡了起来,他问它: “ 你真的可以说话吗? ” 那本书说: “ 我还可以讲故事呢。 ” 于是蜘蛛侠的故事就由这本书读了出来,并且一个字也不漏掉,比妈妈讲得还要好呢。

谦谦高兴极了,他大声地叫他最喜欢的那本书的名字: “ 超人! ” 这时他听到墙角边有声音在回答: “ 在这里,在这里。 ” 谦谦走过去一看,果然是 << 超人 >> 在答应他, << 超人 >> 说: “ 我也可以讲故事。 ” 然后就开始大声地读出来了。这时候,那本叫 << 蜘蛛侠 >> 的书不高兴了,它说: “ 你怎么这样没有规矩,明明听到我在读书,你怎么也开始读了? ” << 超人 >> 说: “ 我想什么时候读就什么时候读,你管不着。 ”

谦谦正要去劝它们,但是这时房间里每个角落都传来了其它书的声音,它们混杂在一起,根本没有可能听清楚它们在说些什么。谦谦非常着急,他大声地说: “ 停止! ” 果然大家都安静了下来,因为毕竟他是这个房间的主人,大家都得要听他的。他接着说: “ 这样乱下去很不好,我都想好了,唯一的办法就是你们一本一本地读。 ” 大伙都说谦谦真聪明,这真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

由于谦谦听完一本书以后还是把它乱扔,这样很快大家又为下一个该谁读书而大吵大闹了起来,因为谁也不记得下一个是该谁了。最后谦谦只好把所有的书都找了出来,还给它们编了号,放在书架上,他说: “ 我拿出一本书,听完就放回去,再拿下一本,这样就不会有矛盾了。 ” 大家再次为谦谦的聪明才智而鼓掌。

不过谦谦发现那些书只会照着念,并且它们每次说的都是一模一样的话,没有什么吸引力,他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谦谦听到妈妈在叫他: “ 谦谦,快醒醒,是你把书整整齐齐地码在书架上的吗? ” 谦谦睁开眼睛笑着点点头,他说: “ 妈妈,我以后每天都要把书放回书架上去,但是你能告诉我一件事情吗? ” 妈妈非常高兴,点头说: “ 好啊,什么事? ” 谦谦说: “ 超人和蜘蛛侠谁更勇敢呢? ” 妈妈说: “ 我们听完这两个故事就知道了。 ” 于是妈妈开始用谦谦最喜欢的声音讲起了两个故事。

珀斯 2006-12-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