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珀斯离悉尼有多远(十二)

(2008-03-12 05:13:32) 下一个

 

第四天

清早匆忙梳洗完毕,逃难似的走出离EUCLA十几分钟车程BOARDER VILLAGE汽车旅馆的时候,外面的阳光已经非常地光亮刺眼,而旅馆的停车场里却只剩我们家那一辆车了,惶恐中问了旅馆的人我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位于西澳和南澳交界处的BOARDER 和珀斯已经不在同一个时区,这里使用的是澳洲的中部时间,比珀斯要早45分钟,比阿得来德要晚45分钟。

 

青说今天我们并不需要赶路,整个行程只用开五个小时的车,因为沿途有很多的观景点,我们不时要下车稍作停留。果然出发后十分钟不到,我们就到了第一个观景点,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才真正明白我们今天要观看的究竟是什么样的景色。

 

世界地图上的澳洲大陆其实就象一个巨大的岛屿,四面临海,印象中一块大陆和海洋的交界处应该是温柔的海滩,但是在南澳境内的海岸线却是悬崖峭壁,刀削似的兀地突立着,没有一点过渡,却给人带来比和风细浪强烈百倍的震撼。记得中学学过的世界地理里边有个关于板块构造的学说,根据这个理论,澳大利亚大陆是从南极大陆脱离出来漂移到现在的位置的。当时觉得提出这个理论的科学家想象力真丰富, 其实现在看到这些还有断裂痕迹的岩石,我想就算是我说不定也会得到这个灵感的。

 

坐在悬崖边,看着大自然神工鬼斧般的杰作,听着海浪冲击绝壁的阵阵巨大声响,涌满心里的只有作为渺小人类的谦卑和对大自然无限的崇拜和感恩。有一个瞬间我在想,一个人看多了世间美丽风景,他的心灵是不是也会因此变得美好起来?一个人看多了世间万种风情,他的胸怀是不是也会因此变得更加包容?海天交接处,没有人可以回答我的问题,唯有咸咸的海风阵阵吹来,一直吹到我的内心深处。日常生活里,总觉得自己的喜怒哀乐就是生命的全部,个人的悲欢离合就是人生的所有,但是此时此地,我忽然间意识到人类其实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并且终有一天我们都要回归自然。这种念头的出现有点象我在夏夜里看星空,看着看着,一闪一闪的小星星都成了在宇宙里运行的星球,突然间觉得自己是如此渺小,平日脑子里这样那样的烦恼和追求都变得微不足道了。

 

蓝色的天空,蓝色的大海,一切让人心旷神怡,想不通英文里“BLUE”怎么会有悲伤的含义。沿途这样的观景点好多,我们一个也不想错过,因为此生经过此地可能仅此一次;其实就算还会再来,但时过境迁,那时候我们的心境和目光可能都会不一样,这正如“一个人一生不可能两次淌过同一条河”。

 

快到傍晚的时候,汽车狂野地向当天晚上的落脚地CEDUNA奔去,听青说那里有舒适的酒店,有闻名的生蚝,手机也有信号,满眼的荒野就要结束,我们开始看到沿途有了人类的踪迹 - 村庄,教堂,还有那大片大片的麦田,一切都让人感到既陌生又亲切,其实仔细算算,我们离开现代文明的生活也就才两天而已。 

 

 

2007-11-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帘底纤纤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i的评论:
是我,我的文字,我的旅程,还是我的人生观,让你淡淡地忧伤?
sami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什么, 我看了你这几篇文章后心里总有一点淡淡的忧伤.
帘底纤纤月 回复 悄悄话 一生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很值得的。
好吃猪猪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不错,顶。

说不定过段时间我也要开这一段路呢,不过是反方向,从堪培拉到珀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