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芊芊的流水帐 - 理想

(2011-03-01 00:24:48) 下一个

http://os.qzs.qq.com/ac/b.gif

http://os.qzs.qq.com/ac/b.gif妈妈,我长大了以后要当宇航员。有天,芊芊很正式地跟我说,宇航员可以坐火箭到月亮上面去。

好啊。我欣喜万分,这么远大的理想,我可要好好鼓励一下,于是我说:那么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认真地学习,好好地锻炼,因为宇航员需要很多的知识,还要有很好的身体。

啊?芊芊听了居然很震惊,从她的表情来看,她几乎马上就打了退堂鼓。 

过了几天,她又跑来跟我说,妈妈,我改变主意了,我不当宇航员了,太难了,我要做飞行员。总要在天上飞,她是不是以为可以跟嫦娥一样啊?

说实话,要当宇航员的理想的确远远超出了我的期待,不过她这么强烈的畏难情绪却令我有点不快,于是我打击她:你以为飞行员就简单了吗?飞行员照样需要非常丰富的知识文化......”

话音未落,她立即就说:好了,好了,我不当就是了。她想不通为什么理想跟学习有这么紧密的联系。

那没关系,我们学习就好了嘛。等你长大了,你学的知识说不定就够了。我都有点后悔吓到了她。

算了,我另外再想想吧。她很无所谓的样子。我简直无语。

又过了一阵,她说:妈妈,我知道了,我长大了要当公共汽车司机。这个人,怎么跟方向盘较上劲了呢?

有了上两次的教训,我点了点头,没有发表太多的意见,虽然我对这个理想实在是提不起什么劲来。

公共汽车司机怎么吃饭呢?他们整天都在马路上开来开去。她问。哈,考虑得还很周全。 

我也不清楚,好像他们有几个人倒班吧? 比如别人吃了饭,跟你换班,然后你就可以去吃了。总不能让乘客等你吧。我一本正经地说。 

这样啊?她好像很失望的样子。

过后有一天,我们在商业中心的停车场里转来转去找停车位,她突然看到了什么,很惊喜地叫起来:我知道了,我长大了要做那个收集购物车的人。

我听了差点没跟对面开过来的车撞上,这是什么职业啊?虽然还是方向盘,不过这个理想离宇航员,飞行员就实在是相差十万八千里了。我什么也没说,找点其他的话题把她的注意力岔开了。

回到家,我又好气又好笑地告诉了老公她女儿的理想,他急得马上要跳起来了,把芊芊叫过来跟她推心置腹地谈了谈,芊芊你知道吗,不是我们不喜欢这个职业,而是这个工作很辛苦,工资也很低,整天在停车场里转来转去,很无聊的。

那我要做什么好呢?芊芊很苦恼,她还是那样意志不坚定。 

昨天,我们在装饰圣诞树的时候,她跟我聊天:妈妈,你知道吗,我们班今天有节课专门讲理想,每个人都要说自己长大了想要做什么。

哦。我简直没有勇气问她在班上同学和老师面前是怎样说她的理想的。

你知道吗,艾云说她长大了以后要当女王。啧啧,看看人家这个理想。

还有莫莉,你知道她长大了要当什么吗?芊芊很神秘地问我。我摇头。

她说她长大了要当仙女。” ...... 我笑得要疯过去,看来我远远不是那个最烦恼的家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