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珀斯离悉尼有多远(七)

(2007-09-17 22:08:04) 下一个
其实说到搬迁,最令我痛彻心扉的既不是搬家前的打包,也不是搬家后的拆包,实际上这是让我乐此不疲的两件事,除旧布新 - 把自己的家认认真真地重新设计一次,对我来说是蛮有趣的事情。但是每一次搬家都必须去通知那么多的不相识的人就不是那么好玩了。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水、电、气、电话、宽带公司,然后是我们各自的银行(六、七家) ,退休金机构,公民选举机构,路政公司 ,家庭协助机构(领孩子津贴) ,健康保险公司,人寿保险公司……由于这次搬家是跨州,更要换驾照,换汽车保险的公司,换家庭医生……每次我总是绞尽脑汁,生怕忘记谁没有通知日后引起大麻烦,可是不管我怎样用心,还是有要漏掉的机构,这简直成了我每次搬家最深恶痛绝的一件事情。记得几年前有一次搬家我就是因为忘记通知超市购物积分卡公司,结果后来想起来的时候,卡已经被人家取消,多年来处心积虑存积的分数毁于一旦,着实令我心疼了好一阵。

 

不过话又说回来,打几十通电话说同一样的话虽然不是一件很有创意的活,但是想到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的人跟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让人感觉些许安慰,毕竟有人真的在关注着我的一举一动,我也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孤独地游离在世间。突然间想到,我与这些机构的关系有点象以我为中心延伸出去的一些网络,无形但清晰地证明着我的身份、我的存在、我的意义() ,他们与我虽然素昧平生,却又息息相关,这可真是一种奇特的关系。

 

这又让我想起在以前那家律师楼做过的那些遗嘱执行案子,那时我们要代表死者家属书面通知他生前的网络” - “逝者已矣,就此结账,多退少补所以说这些网络固然重要,却与我们此生追求的大多数东东一样,是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的。

 

漏掉一个也无妨。

 

2007-9-18 (九一八,我恨小日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mi 回复 悄悄话 Hi, 你好!
非常喜欢你的文章。 我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开车从悉尼到佩斯。你现在在悉尼吗?真想能和你聊聊。
马甲一号 回复 悄悄话 恩,漏掉一个,真的无妨。很多东西,失去后,就知道,原来它存在,并不象看起来那么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