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珀离悉尼有多远(十)

(2008-03-12 04:58:06) 下一个

()

第二天我们不用象前一天那样赶路了,美美地在Esperance 一家条件不错的motel睡了一觉以后,才慢吞吞地往码头走去 - 我们要去参加网上预定好的一个半日游。

游船带着我们同船几十个人向Woody island驶去,听导游说,沿途还会带我们去看一些野生的海豹和海狮。正在谈话间,就听到船头有小孩子兴奋的尖叫声,我们赶紧跑出来,果然,离船身不远的一块大岩石上,躺了好几只灰白色的海豹,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颜色的海豹,以前在动物园里看过的好象都是黑色的。正这么想着,有经验的船长又把我们带到了另外一些突出水面的大岩石上,这次看到的就是黑色的了,可是却导游说这不是海豹,而是新西兰海狮。这些野生的动物懒洋洋地躺在石头上,不愿为我们这一群大惊小怪的城里人翻动一下它们肥胖的身体,也难怪啊,动物园里的动物表演了还有点奖励,而这些野生的动物每天白白为这些旅游公司挣这么多的钱,却什么好处也得不到,哪里还有什么激情表演?

不管乘船时间多短,每次出海我还是会觉得很不舒服,但我发现晕船怎么跟生孩子一样,过去了,那股难受劲就忘了;这几年我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出海,每次都把自己上回永不再上船的誓言忘得一干二净。正难受着,我们的游船来到了Woody Island,岛上果然如它的名字一样有很多的树木。同船的其他人都去丛林里漫步去了,他们要走到山顶上的观景点去,因为在那里可以毫无遮掩地看到蔚蓝的大海和其它的岛屿。而我则喜欢在山腰找个野花丛丛的地方停下来,透过树丛树枝去看海,往往在这种时候我才发现绿色的树和蓝色的海配起来是那样的美,因为它们都是来自大自然的颜色。

半天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们随船回到Esperance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青说我们快速去那条著名的海滨大道上去兜一圈,就要准备上路去今晚的落脚地Norseman了。汽车在蜿蜒的山路上起起伏伏,海在我们眼前若隐若现。突然青在一个观景台停了下车来,我走出车一看,天哪,Esperance南部的海水颜色怎么这样清丽,而沙滩上却一个人也没有。我突然心血来潮,想要到海滩上去野炊。

拎着我们事先准备充分的食物和用具,我们来到了山下的海滩。可能是因为晴空万里的天气,线条分明的岩石,洁白如玉的沙滩,也可能是因为我们愉快轻松的假日心情,这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海滩之一了。海滩非常浅,层层的海浪从远处轻轻地拥触过来,温柔地发出哗哗的声音,光着脚踩在沙滩上,又白又细的沙从脚趾缝里慢慢地钻出来 - 这一切真让人愉快得想要跳舞。我突然想起电影<<钢琴课>>里面的一个情节:那个小女孩在她妈妈弹奏的钢琴声中,在无人的海滩上翩翩起舞……

依依不舍地离开了Esperance,我们开始正式往中部行进。这天晚上要停留的地方是Norseman,本来还想趁机去看附近Dundas的古老石头,但是我们一路停停走走,等到了Norseman的时候,天色已经晚了,我们只好找地方安顿下来。才刚开出省府一天,没有想到自然条件已经很糟糕,汽车所过之处,地面卷起阵阵尘土,镇上街边的人家门口都是寸草不生,光秃秃的沙土在门口好大一片,实在很不好看。 好不容易在一个酒吧的楼上找到一个motel房间住下,虽说里面也是冰箱微波炉,洗手间按摩浴缸应有尽有,但是人进了房间有找不到地方坐的感觉 - 我开始无比怀恋城市里的一尘不染的星级酒店了。

2007-1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马甲一号 回复 悄悄话 旅游的乐趣之一,就是每一次行程的开始,都如同人生一样,因为对未来不可知,从而多了一些希望。因为这希望,其中必须的一些曲折,就变得不再难以跨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