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生活不是梦

(2006-12-09 07:37:17) 下一个

国内的朋友总是说,我在澳洲的生活在他们看来就象一个梦,美丽而又遥远。我说是因为遥远所以美丽吧,生活哪能象梦一样呢?蓝天白云,绿树红花永远只是窗外的风景,进到屋里,家家户户都是在过着锅碗瓢盆、柴米油盐的日子,因为生活就是现实,在哪里都一样。

 

父母篇

 

我年轻的时候最大的理想就是离开家,离开父母,到遥远的地方去创天下,而多年以后,当我的理想实现的时候,我生活中最大的愿望却是想要跟父母同住在一座城市。

 

2003年下半年怀上宝宝的时候,学习还有最后一个学期,妊娠反应加上还要全职地工作,老公也是既要上班,一周有几晚还要去上课,我那时多么希望下班回到家可以躺在沙发上休息一下,多么希望有谁能把晚饭做好了给我端上来,但是这样的要求也是不实际的,因为我们独自在异国他乡,什么事情都只能靠自己。

 

好不容易熬到产前一个月,我的爸爸妈妈终于从中国来了,而我那时也停止了工作,专心在家待产。我爸爸以前一直在外地上班,前几年他好不容易退休回家了,而我却出国了,所以在此之前,我们一家三口从来没有在一起生活过。那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吃饭的时候聊天,出去散步的时候也聊天,到晚上睡觉前我还要缩到他们的被窝里去聊天,好象一辈子没有感觉如此幸福过。而爸爸妈妈也是满心欢喜地期待着他们的第一个孙子,妈妈老是说,她年轻的时候由于经济不好,坐月子过得不愉快,这次一定要好好服侍月子里的我,不要象她一样,一辈子都耿耿于怀。

 

很快宝宝如期出生了,我们一家的生活也忙碌起来,每天先生去上班了,我们三个就围着小宝宝转,她笑我们笑,她哭我们急,日子过得很快。到宝宝快六个月的时候,我们贷款买了一栋房子,当时的财政计划也是想好了我回到原公司上班,爸爸妈妈在家帮我们带孩子。爸爸妈妈特别喜欢那栋房子,因为它有国内的房子所没有的花园,才搬进去一两个星期,他们就已经开始种植各种的蔬菜。每天一早我刚醒,就看到他们在车道上清扫灰尘,弯着腰拔草坪上面的野草。用妈妈的话说,以前总是想到隔了那么远,也不知我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心里总是担心他们唯一的女儿吃苦,现在看到我们在澳洲安居乐业了,他们也就放心了。

 

永远忘不了那一天,那是我们搬进新家后一个月左右,我第二天就要回公司上班了,妈妈突然发病了,肚子痛得很,并且一吃东西就吐,我赶紧载着她去看医生。医生用英文对我说,X光和CT都看到结肠上面有个肿瘤,当晚就要做手术,因为他们觉得可能是癌症。我听了,不动声色地用中文告诉妈妈,大肠梗阻了,要做手术疏通一下。妈妈虚弱地说,那得要用多少的钱哪。我握着她的手,只是摇头,说不出一句话。

 

进手术室前,妈妈很眷恋地看着我和先生,捧着我的脸亲了又亲,对我说的话竟然是,给你们添麻烦了。其实后来我才知道,学医的她早就从医生的态度和所作的检查中看出了事情的严重性,我们只不过是在互相隐瞒,各自安慰罢了。妈妈到那时还没有见到独自在家看宝宝的爸爸 - 我必须要留先生在我身边,因为我害怕到结果真的出来了,我会彻底崩溃,而不会一句英文的爸爸是不能应付医院的那一套的。说到我的宝宝,我也有一整天没有喂母乳给她吃,都不敢去想她在家怎样地想要她的妈妈,而从她生下来都到那时为止,我从来不曾离开过她超过三个小时。

 

在手术室外等候的时候,我毅然对先生说,如果妈妈查出来是癌症的话,我宁愿卖房也要回国去陪她治疗,我那时已经决定不回去上班了,先生点头无语。大概到了凌晨两点过,医生出来对我们说,手术肯定了他们当初的鉴定,只不过要等化验的最后结果看癌症是早期或晚期。一直记得在去见术后的妈妈的医院长廊里,有个好心的护士理解地对我说,她妈妈得病的时候,她也同样接受不了,因为一直以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想到有妈妈的支持和帮助,却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心中那么强壮的那个人也会倒下,轮到自己来顶起那一片天。

 

妈妈躺在术后观察室里,身上插满了无数的管子,脸上也罩着氧气,我慢慢走进她,轻轻握住她的手,妈妈立即睁开眼,由于嘴里也插着胃管,她说话不是很清楚,但是我明白她想知道手术的结果,于是我面带笑容地告诉她,手术非常成功,最后结果还没化验出来,好好休息吧。妈妈点点头,借着麻药的劲,昏睡了过去。好好睡一觉吧,我亲爱的妈妈,我明天必须要告诉你一个残酷的事实,我多么希望告诉你这件事情的不是我啊,不过你可能更宁愿从我嘴里听到这个消息,因为你知道当我说出来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要与你共度前面的重重难关。

 

住院那几天,老公为了把假期存起来过段时间回国用,只好继续上班,而我不得不两边跑。躺在家里的是嗷嗷待哺的小宝宝,躺在医院的是一句英文不会的妈妈,她们都是那样没有选择地需要我,两个都是我最亲爱的人,为什么我却必须要选择? 爸爸一夜间老了许多,他很沉默,什么都听我的,我叫他什么时候去看妈妈,什么时候在家看孩子,他都一一听从,没有任何的要求。我的难处,他看在眼里,不愿给我增添多一丝的烦恼,更没有把自己的痛苦拿出来说一说。好几次我到医院都看到他们相依偎坐在沙发上,爸爸读着他们共同爱看的书,妈妈闭着眼笑眯眯地听着。妈妈看到我走进来,总是都说老伴老伴,老了就是伴哪。

 

出院回到家的第三天中午,医生终于打来电话了,化验的结果是肠癌中晚期,已经扩散到周边的淋巴结,简单地说就是只差最后一步就转移到身体的器官上了。虽然是有所准备,我的心还是忍不住往下沉了又沉。我不敢告诉在后院逗玩宝宝的爸爸妈妈,先生也在上班,我已经没有时间悲伤了,立刻来到网上,开始疯狂地搜查关于肠癌的一切信息,过去的现在的,中文的英文的,到了快傍晚的时候,我看到其中有一篇文章很详细地述说着这个阶段的癌症会怎样地恶化,病人又会经历着怎样的痛苦,我终于忍不住了,扒在电脑桌上,第一次失声痛哭,忍了这么多天的眼泪终于象河水决堤一样冲了出来,滴到满地都是。

 

妈妈毕竟是学医的,听到医生的最后报告的时候,她非常冷静,她说这么多年忘命地工作,自己也知道早晚有这么一天的。唯一的遗憾就是我这么年轻,妈妈就得了这样的病,还说如果不能帮我照看第二个宝宝,我就最好不要再生了,没有妈妈的帮助要带大孩子多么不容易啊。我抓住她说,妈妈,我要生第二个孩子,我想要两个孩子,不要哭,我是认真的,你一定要帮我。妈妈爱怜地为我梳着头,没有说话,果然也没有哭泣。白天她照常生活,只是到了晚上,后来爸爸说,妈妈有好多天都没有怎么睡,我想一定爸爸也没有睡着,要不他怎么知道。

 

那段时间我们到处打听,多方面反馈的信息都表明这个阶段的癌症唯一的治疗方式就是化疗,我们全家商量的结果就是我带着宝宝陪爸爸妈妈回国去接受系统的治疗,因为他们的签证几个月后就要到期了,加上他们不能享受当地人的免费医疗,所以在澳洲治疗是不现实的。

 

如果这个世上真的有上帝的话,我一定要感谢他,是他听到了我夜夜的祈祷,帮助我妈妈度过那一个疗程又一个疗程的化疗恶梦,直到现在基本恢复到常人的身体状况。如果这个世上真的有上帝的话,我想要告诉他,我对他的承诺我一天也没有忘记,这个世界上我什么也可以不要,我只要我们全家人在一起,只要我们心中有爱,这是我们在生命经受严重考验的时候唯一希望拥有的。

 

2006-10-22 珀斯

 

GOODBYE IS THE SADDEST WORD- Celine Dion


歌词:
Mamma you gave life to me
妈妈,你赐予我生命 
Turned a babysintosa lady
从宝宝蜕变淑女 
And mamma all you had to offer Was a promise of a lifetime of love
妈妈,真爱一生是你唯一的承诺 
Now I know there is no other love like a Mothers
如今,我知道,世间至爱也比不上母爱 
Love for her child
母亲对小孩的爱 
I know that love so complete someday must leave
我知道,完美的母爱还是有离去的一天 
Must say goodbye
终须一声再见 
Goodbyes the saddest word I'll ever hear
再见'是我听过最感伤的话 
Goodbyes the last time I will hold you near
'
再见!'这是我最后一次拥抱你 
Someday you'll say that word and I will cry
总有一天,你会说出一声'再见',而我将会哭泣 
It'll break my heart to hear you say Goodbye
听你说声'再见'我会心伤 
Mamma you gave love to me
妈妈,你赐予我真爱 
Turned a young onesintosa woman
从年轻少女蜕变成熟女人 
And Mamma all I ever needed Was a guarantee of you loving me
妈妈,我只要你保证永远爱我 
Cause I know there is no other love like a mothers
因为我知道,世间至爱也比不上母爱 
Love for her child
母亲对小孩的爱 
And it hurts so that something so strong someday'll be gone
母爱如此浓烈却有散去的一天,真是让人心痛 
Must say goodbye
终须一声再见 
But the love you give will always live
但是,你付出的爱将会生生不息 
You'll always be there every time I fall
我跌倒的时候,你总会扶持着我 
You take my weakness and you make me strong
我脆弱,你让我坚强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till forever comes
我会永远爱你,直到永恒 
And when you need me
你需要我的时候 
I'll be there for you always
我会陪伴你 
I'll be there your whole life thru
我会陪伴你,伴你一生 
I'll be there thru the lonely days
我会陪伴你,走过寂寞岁月 
I'll be there this I promise you mamma
妈妈,我会陪伴你,这是我对你的承诺 
I'll be your beacon thru the darkest night
最黑的夜里,我就是陪你的路灯 
I'll be the wings that guide your broken flight
不顺遂的旅程中,我就是指引你的双翼 
I'll be your shelter thru the raging storm
狂风暴雨发生,我就是陪伴你的庇护 
And I will love you till forever comes
我会永远爱你,直到永恒 
Goodbyes the saddest word I'll ever hear
'
再见'是我听过最感伤的话 
Goodbyes the last time I will hold you near
'
再见!'这是我最后一次拥抱你 
Someday you'll say that word and I will cry
总有一天,你会说出一声'再见',而我将会哭泣 
It'll break my heart to hear you say Goodbye
听你说声'再见'我会心伤 
Till we meet again until then goodbye.
我们会再次相见,但终将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帘底纤纤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卡琳。你在我另外一篇文章里留的言我看到了,最近改名字了,因为大家都说不应该写真名:)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祝你妈妈一切顺利!!早日康复!我爸爸也是得此病,
真的感叹万分。。。。。。
最后,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健康长寿!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