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转身在现实与后现代之间.这里的我,有一点残酷,有一点疯癫. 或者是最真实的我
正文

12月25日 孤独得像一颗星球

(2004-12-25 11:55:31) 下一个

圣诞节。一个人在家。想起去年读的小说:孤独得像一颗星球....真的很像。就这样,一个人,旋转着,成长着。其实并没有太过伤感。如果在国内,这正是考试的时刻呢,一定忙的都尝不到“孤独”了。

发现自己真的很自我,很绝对。玉米过来,带给我的那几片阳光看来已经慢慢的消散了,自己又变的孤僻,冷漠,绝对。甚至对好朋友也是这样。我努力过了,我努力的想做个好人,但最终,我好的有限...玉米在网上说:要沟通...对我而言,所谓的沟通就是争吵。何必呢,倘若只在乎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却是活的最快乐的。仍旧羡慕那些自闭症的孩子,那么自我同时他们快乐....为什么我不能,我无法自我,也无法太快乐...

北京下了很大的雪。想起了那年,也是这样一个季节,在写论文了吧。每天踏着雪走路去图书馆。心情就和慢慢融化的雪一样肮脏和阴暗。路过静园草坪的时候,一个声音就在耳畔响起:失去你的世界荒芜一片,悔恨静静蔓延....那白雪覆盖着的,荒芜的草坪,似乎埋葬了我对他那么多那么的爱。已经很久没见过雪了...也好,见到雪就想到,蔓延的悔恨和失去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