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转身在现实与后现代之间.这里的我,有一点残酷,有一点疯癫. 或者是最真实的我
正文

12月18日 挪威的森林

(2004-12-18 16:57:20) 下一个

已经不记得上一次读《挪威的森林》的具体时间了。完全不记得。只是这几天,又把关于“挪威”的记忆找出来。为了什么?不知道。。。每个人都有脆弱的时候吧。脆弱的时候,就想翻些更悲情的故事,然后合上书,给书中的男人女人们最深的怜悯。。。瞧,我,还好吧。

这一次读《挪威的森林》,却是这么困难。记忆在那里,不动它,它就慢慢的结痂。去撕裂它,它仍旧会疼,会滴雪。还是林少华翻译的版本。拿起来,只翻了两页,却发现自己已经有了流泪的冲动。其实没什么,开头的那几页,村上只是描述了一个秋天的原野,和直子散步,交谈。但就是那样简单的文字让我动情不己。那是一个黄昏,最美的黄昏。风的静的,草是香的,山峦悄悄的在天际铺着曲线....如常的风景,几十年不变的风景。而村上却在悲情的寻找,这同样的风景里,直子呢?直子没有,“我”也没有....宿命般的哀伤“嗖”的划过我的心。它连伤痕都不留....只留下让人窒息的孤单。在那个风景里,那个孤单的你。。。。

我的泪水止不住的涌出。因为我知道那结局,。。。即使我不知道,我也明白,任何结局都超出自己的掌控。直子最后死了。你不完美,而我爱了你,你就完美了。而完美的你,终究无法长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