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1/10

(2004-12-15 14:15:35) 下一个
等待三天。我们两人都曾经读过这篇文章。所以我相信你不要见我,三天之后心情会慢慢地好起来的。可是,即使如此,你也还是没有做到。 昨天晚上你给我打了电话。电话那边你的声音很低沉,你对我讲你很难受,想要见到我。我拒绝了,我必须让你度过这仨天,于是我拒绝了。我告诉你我真的不能见你。后来你说你想去喝酒。我知道你因为疯狂的工作身体已经变得很差,而且极其不胜酒力,但是我没有资格去阻止你做任何的事情,更不敢说什么关心你的话。那时候我在想,就是一个老朋友,也可以关心啊,可是对于你,却如此可悲,却不能那么做。 不久你又打来两次电话,是提醒我去吃饭。于是我随手发了电子邮件给你,五个字,“真的喝酒了?”没想到你看到信就开车回来了。到了实验室的时候,你已经有些醉意,你轻声说看到那句话,有想哭的感觉。你让我有些惊讶,又有些感动。 后来你帮我看程序,立刻认真起来,酒意全无。你总是这样,工作起来就象换了一个人似的,很让人喜欢。 已经到了凌晨3点。出乎我的意料,这一次你并没有送我回家,你握着我的手,说让我在心里给你留一个位置。我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我知道,一切承诺都没有意义,何必非要给你一个答案。 中午的时候陪你去吃饭。我坐在你的对面静静看着你吃饭,你的样子象个孩子似的。我想如果你和你的妻子彼此真心相爱,你们的家庭该是多么让人欢喜。我突然又开始憎恨自己,憎恨自己在这个故事里的角色。 我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你说你要珍惜现在,珍惜我。或许我也应该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因为我不知道在以后,在这个纷杂的世界里,还会不会有这样一份只属于我的真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