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1/08 小雪 周一

(2004-12-15 13:18:39) 下一个
这是被你称作“清酒第一天”的日子。窗外是飘飞的雪花,大片大片地落在行色匆匆的人们身上,很快就覆盖住整个的世界。下雪的日子原是我最开心的日子,可是今天,始终有一种莫名的忧虑。 上午去一个朋友家取东西。朋友的老公是一个大我10几岁的男人,我喜欢跟年长于我的人交流,总是可以学到些东西,长些见识。可惜我似乎把事情想得过于简单。朋友不在,于是和她老公聊了聊天,那人送我出门时,居然莫名其妙地说出“回了国,我可以天天陪着你”的话。这话从何说起!我坚信自己并没有做出任何不妥的行动或说出任何暧昧的话语,以至于使得一个年长的可以做我叔叔的人说出这样的话!这个人曾经是被我的妈妈称为“一个很忠厚的男人”的人。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忠厚老实的男人,为什么会对我说出这样的话呢?我懵了,简直无法思考。婚姻真的是如此不可捉摸,可以埋葬一切曾经的沧海桑田地久天长?若是我的问题,我还可以和谁交友?我只觉得上天太残忍,竟将我认为的为数不多的好丈夫好父亲的好男人,一个个地毁灭。我很难过,不知道该是责备自己,还是归咎他人。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婚姻到底是怎样的可怕?那时候,我独自走在街上,仰头望天,大片的雪花急急洒落,上苍,你在看着我吗?你告诉我,你让我来到你的这个世界,你真的会给我这样一个人,只为我生吗?他会在多年以后仍然幸福地认为,我就是他今生今世要找的那一半吗? 你的出现已经让我的世界不再寂静,如果命中注定遭受这样的折磨,我将不再抗争。可是我不确定,一切都不确定。所以我还要继续自责,继续愧疚,继续在漫漫长夜之中接受良心的谴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