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椰风天水蓝

在菲律宾的所见所感和心情点滴.欢迎常来坐坐.
正文

游戏场事件和最后的解决办法

(2007-02-06 17:11:26) 下一个

星期六上午,我和两岁的儿子去一家叫activefun的游戏场玩,玩好了我带他去洗手间。游戏场里有一个专门的儿童洗手间,我们在里面换了纸尿裤,然后,我让儿子站在身边,自己洗一下手。突然,洗手间的门被推开,正打在儿子的额头上。儿子当即大哭。 

门外站着一个清洁工。他说:我要打扫洗手间。我不知道你的小孩在里面。抱歉。转身就要走开,去拿他的拖布。当时小孩还在大哭当中。 

这时我才注意到,那个儿童洗手间的门,设计有问题。它是一个双面开,可推拉的门,门上开了一个小窗户,但是成人身材的高度,一个孩子是既不能看到对面也不能被对面看到的。有一种情况可能更危险,如果门外有一个大一点的小男孩,正玩得很兴奋,急着上厕所,一头闯进来,里面的小孩就会被门重重打一下。 

那个清洁工进来前并没有敲门。开门的时候他不是向外拉,而是往里推,而且手很重。更让人生气的是,撞了孩子后他一点歉意都没有,敷衍地说了句sorry就想走开,我拉住他,他就反复强调,我只是在做我的工作。” 

幸亏儿子撞得不重,只是吓到了,哭了很久。如果这件事发生在别的地方,或者撞我们的人是别的小孩,我肯定就算了,可是,这是一个儿童游戏场的儿童专用洗手间啊。撞我们的人正是这里的员工。

我留了投诉信和家中电话。下午老板给我打电话,向我询问孩子的情况,并在我的要求下答应换掉那个门,并给我发一封正式的道歉信。我当然高兴他能做到这些,可是他的有些话实在让人难以接受,比如,我们activefun并不负责看着每个孩子,你是妈妈,你有责任看着你的孩子。”“这只是一个意外,意外在任何地方都可能发生。当我声称要把这个事情告诉给我所有的朋友,他说:这个国家是有法律的,如果你要散布谣言的话,请考虑你将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第二天我给他打电话想再理论一番,当我试图说,Active 需要更重视安全和员工培训,他很不耐烦地打断我说,“请不要告诉我这个,如果你再这么说我就挂电话了。我的地方很安全,我的员工也培训得很好。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意外,你孩子也没事了。我已经告诉员工以后进洗手间要先敲门,也答应给你道歉信了,我们可以move on了。谁都不可能特别完美,我们这里又不是天堂。今天是星期天,我还有很多事要做,我的话都说完了,如果你还没说完,就去找律师去说吧。我问他那门换了没有,他说还没呢。 

后来在网上查到这是一家菲律宾公司,老板是爱尔兰人。我觉得他是有些欺负我是个外国的妈妈,而且是个亚洲人,他态度恶劣我也拿他没办法。 

到了星期四,我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把这件事给解决了。我写了篇文章发到了MADSMother and Darlings supporting group, 这是菲律宾挺有影响的一个妈妈组织,200多名会员,很多外国妈妈在里面,而且是这家游戏场比较重要的一个顾客群。文章尽可能客观地把事情叙述了一遍,并说,不希望这件事在发生在别的孩子身上了

发完了我就给游戏场的老板打电话,他不在我就留了言,说一是还没收到道歉信,二是我刚发了文章给MADS的会刊,但是我可以把这篇文章撤回来,只要他给我机会好好沟通一下。

没一会儿老板就打电话给我,态度无比地好,说我们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慢慢聊吗?我说咖啡倒不必了,只是我刚写了一篇文章给MADS的会刊,而且已经发出去了,但发完后我觉得有点后悔,我想你在菲律宾开个生意也不容易,如果文章发表的话肯定对你很不利,但这并不是我的目的。现在我可以再写信给编辑把这篇文章撤回来,你是否也想让我这么做呢。老板说当然,然后说,他还没给我道歉信是因为要跟律师商量一下如何措词,他会尽快给我。他已经让人把门调紧了,这样就不那么容易一下推开打到小孩,而且他放了一个SIGN在上面,提醒顾客小心开门,里面可能有孩子。他再次为这件事向我道歉等等。我说既然这样,我马上就可以写信去把文章撤了。

我再给编辑写了封信,说老板又给我打电话沟通了,这次他重视了我的意见并采取了措施,既然他保证不会在发生同样的事情了,我决定不发表这篇文章了。妈妈们在马尼拉给小孩找个玩的地方也不容易, 不用弄得大家挺紧张的。我也不想给老板的生意带来这么坏的影响。我把这封信抄送了一份给老板。

编辑很负责任,很快回信说同意我撤掉文章,并写信给这个老板(抄送了一份给我)说,他可以放心,文章不会发表,因为我已经把它撤回来了。

下午我就收到了道歉信,信里老板的态度也是无比的好。

我觉得这样解决还是比较理想的,我出口气,自己心里比较平衡些,也让这个爱尔兰人觉得不是每个亚洲的妈妈都是好欺负的,他态度这样恶劣我也拿他一点儿没办法。最后事情也没做绝,文章没有发表。其实真要是发表了我也会担心他报复的。最后他改良了态度,给了道歉信,我撤回了文章,大家各让一步,此事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