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椰风天水蓝

在菲律宾的所见所感和心情点滴.欢迎常来坐坐.
正文

爱红的画 (图)

(2006-12-06 04:51:33) 下一个

我的好朋友爱红,年龄是个谜,面貌三十许,身材二十许,突然走来两个人高马大的英俊少年,开口管她叫“妈妈”,吓人一跳。

其实她大儿子明年就进大学,有一个标致的混血小妞女朋友。小妞有一次同她聊天,说,“他是我认识的男孩子中,唯一一个常常谈到妈妈的。”

爱红做了十多年尽忠职守的家庭主妇,一手带大两个小孩。曾有一次壮举:在大儿4岁,小儿8个月时,独自带他们坐20多小时的飞机从香港到伦敦。她跟我传授经验:“小孩在飞机起飞降落时肯定是要哭闹的,这时妈妈要镇定,如果妈妈一慌,孩子就更害怕了。”

全职主妇的工作是非常容易受忽略的。有一次儿子在作文里写“本周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是跟爸爸一起骑自行车。其实她天天都跟儿子骑自行车的,而爸爸只偶尔做了一次,就成了儿子眼中最有意义的事。

不过有些事还是看得出来。有一次,学校给妈妈志愿者们颁奖,上台领奖的所有妈妈中,只有她一个人,被已经很高大的儿子当众轻轻搂了一下。其他妈妈羡慕不已,纷纷问:“你是怎么教的?”她也答不上来。这不是教出来。如果你花了很多时间陪伴孩子成长,给他们很多很多关注,那种亲密感是自然而然发自内心的。

当大儿子11岁,小儿子8岁时,在新加坡,爱红开始画画。起因很偶然:她的一个朋友在上绘画课,有一天她去学校找这个朋友一起中饭,朋友还没有下课,她就坐在教室里等。这时老师过来问她:“你怎么不画?”她说:“我哪会?我连圈

都画不圆。”

老师说,“每一个人都会画的。”给她一支笔和一张纸,让她照着画了一副荷花,说,“你看是不是,你也会画的。”她就成了这个老师的学生。

这样画了几年,搬到菲律宾后,一个画廊老板建议她开画展。本来没有指望有人会出钱买她这个无名的业余画家的画,她想,“有地方肯挂,有人肯来看,已经很好了。”然后,砰,一下子买掉37张。

画廊老板赚得眉花眼笑,她自己觉得很惊讶,而老公说:“我早说过,你的画很漂亮。”

有一个菲律宾画家一口气买下3张画,说:“你的画有灵性,有热情,当你作画时,心中一定充满爱。”

我去看过爱红的画展。真是好了不起啊!一座两层的大厅,被几十副画装饰得明亮辉煌,宛如宫殿。她喜欢用温暖而热烈的颜色,画布上大面积的红与橙,再加入对比强烈的绿与蓝,犹如吸饱亚热带的阳光,再热情地释放出来。

看她的画,心里是明亮的,快乐的。

而且会觉得,女人的生命充满着无穷的潜力,无尽的姿彩,和无限的可能性。

 热带花朵


女孩与希望





未知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eindeer 回复 悄悄话 Fantastic Paintings! You have again discovered mystique meaning of life! Being an full-time housewife is not an easy job, whereas being a successful housewife is even more challeng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