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椰风天水蓝

在菲律宾的所见所感和心情点滴.欢迎常来坐坐.
正文

GREENBELT3的法国发型师

(2007-01-13 15:43:27) 下一个

通常呢,我是不舍得破费这么多银子在头发上的。但是一早,上网读了篇文章,作者说,女人应该最先把钱把时间花在哪一样打扮上呢?当然是头发了。发型一成不变,或者根本没型,穿戴得再好,也是逊色的。

下午正好没事,就去了GREENBELT3的发廊。路过商场,看了几件衣衣,决定不买,而把钱都花在头发上。

那家发廊,我去过若干次来着,那里有一个法国来的首席发型师,我早就知道的,但是,他真是很贵啊,单剪价格是一般发型师的5倍,我从来没问津过。但今天,福至心灵,正想着怎么优待我的头发,就看了一眼他的价目表,发现,单剪虽贵,烫发到差不太多,就决定先咨询一下。

然后,一帅哥翩然走出,发型衣着简单美观,不象许多发型师那样奇装异服,他先让我在镜前坐下,然后拖把椅子坐在我面前偏右处,两把椅子的距离是比普通的距离略为接近一些的。他将身体前倾,眼睛看进我的眼睛,问:“告诉我,你喜欢你的头发什么?”

我我我受宠若惊!我我我的头发受宠若惊!30多年了我们俩从未被这样殷殷垂询过。我不由得掏心窝地说:“我根本不喜欢我的头发!”

“那,告诉我,你不喜欢你的头发什么呢?”“自然卷,很容易乱,试过离子烫,可是很不容易保持。”他点头,然后对着镜子摆弄了一番我的头发,一边提了好多问题,比如,什么时候做的离子烫?上次烫头是什么时间?你更喜欢它是弯还是直?最后说:“我知道了。”

他拿出一把锯齿型的剪子给我看,说:“你先前的发型师犯了个错误,他用这样的剪子来剪你的头发是不对的,会让它很毛糙。如果下次,有人用这样的剪子给你剪,你要拒绝。当然只剪一点点还是可以的。”

然后他说,我们来把它剪到这个这个长度,这里这里多一些层次,这里这里弄成直的。你愿意每天早上花一分钟把这里吹直吗?一分钟就好了。

后来他开始给我剪头发,一边痛心地说,“你的头发啊,实在是损伤得太厉害了!太不健康了!以后你每一次洗完头都要用护发素,每一次每一次!头发的健康是很重要滴!如果你的头发状况好,我们能做多少美好的事情啊!”听得我,快要写悔过书了。

烫头之所以不贵,是因为大部分过程都是一个小姑娘助手在操作。他对她说,“在卷之前,我要你把头发都弄湿,每一根都要弄湿。”一脸正色地:“我很认真的在说啊。不然头发会受伤。”烫完了头发,助手整理的时候,他跟我说,“接下来的5分钟,我要你仔细看着她,回家照做!一定要看仔细啊!”

我就觉得吧,人家真是专业精神,注重细节啊,我的钱,花就花在这份专业精神上了,也不冤枉啊。3个小时之后,我顶着一脑袋卷卷高高兴兴出了门。鄙视我吧鄙视我吧。女人的钱啊,其实就这么好赚滴。

我们这边,男发型师一般都是gay。这个发型师呢,虽然没发现任何gay气,我还是觉得吧,这个这个,he is too cute to be strai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