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椰风天水蓝

在菲律宾的所见所感和心情点滴.欢迎常来坐坐.
正文

马尼拉2003之四-查找GRE的快捷按钮

(2006-11-22 05:23:41) 下一个

     

头一回觉得自己的年龄十分尴尬:以我的状况,再老一些,正可以名正言顺地退休,打着陪老公的名义吃吃睡睡过日子;再小一些,重入学堂也还不错。现在倒好,不老不小卡在半中间。

想来想去,反正也没有更好的事情做,菲律宾的大学学费又如此便宜,那还是上学吧。再一打听,此地好一些的学校是要求有托福成绩的。赶紧弄来一套听力软件,又从网上下载了各年真题,以近三十岁高龄,学起托福来了。所以这个月,两耳不闻窗外时,电视只看CNN,一台笔记本和一叠单词卡,伴我月夕共花朝。

从大学起就没把英语学好,6级考来考去没考过,当时年纪小,脸皮吹弹得破,在同学当中下不了台,一赌气,报了GRE,好几个月时间愁眉苦脸背单词。有一天,学到一个词儿,“古希腊悲剧演员穿的厚底靴”,当即昏了过去。随后将GRE送进橱角,改看《鹿鼎记》,生活登时变得美好多了。

当年与我一起学GRE的朋友,背下了那个“厚底靴”的单词,拿奖学金上美国去了,至今博士学位也快拿到了吧?我在国内做做小采访,写写小稿子,也自有乐趣,英语就是出国旅行的时候拿来点点菜问问路。没想到啊,事隔多年,仍然难逃此劫。

开始期盼生活有些状况发生,编辑希望我有足够醒目的内容,我郁闷地向老公抱怨:“逼死我算了,哪有什么触目惊心的事情啊?考托福有什么可写的?”

老公说:“在这里如果有触目惊心的事情发生,那就是你拿个箱子离家出走了。”我说:“我出走还不如你出走。你最好带走所有现金再加我的护照,我付不了房租,被酒店赶出去,又回不了家,走投无路,只好上中国餐馆打黑工。”“那你可有故事写了,编辑准高兴!”想像力丰富到这个地步,可见已经是闷得很了。

我的半吊子英语已经在菲律宾闹了不少笑话。在麦当劳买个饭,人家叽里咕噜地问我,听不懂,胡乱应了个Yes,结果得到两个大汉堡和两个大可乐,只好吃一份,带一份回家。又有一天,在超市买到又便宜又新鲜的大活鱼,非常喜滋滋。人家又叽里咕噜地问我。我吸取麦当劳的教训,坚决回答No

拎着大鱼回了家,忽然想起来, 这鱼,下锅之前还要先宰杀才对啊。我对着一条2斤多重,滑不留手,力大无穷,在洗碗池里活蹦乱跳的鱼说:“鱼啊鱼,你配合些,让我痛痛快快切下尊头,你也少受些苦。”大喝一声,挥刀剁去,鱼与我一起跳起半尺高,再一看,鱼脖子上只有一道浅浅的刀痕,而我手都软了。最后还是酒店服务员好心帮我杀了大鱼。将鱼顺利下锅并端上餐桌,忽然恍然大悟,原来人家那串叽里咕噜是问我:

“女士,我能帮你收拾这鱼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SG02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Just feel lucky to find it
天涯沦落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 我的英语混个职称绝对没问题, 哪知今日到了manial, 还要混进学堂去啃englis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