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生盗江湖

武生者,盗江湖之吴人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少年行

(2007-01-09 06:47:16) 下一个
  少年时代跟随祖父母生活。有次祖母给我买了一件蓝色的厚绒运动衫,使我欢喜得不得了。那时家境清寒。小小年纪有许多愿望埋藏在心里。其中一个愿望就是有关这件运动衫的。我想在上学去的时候,单穿这件运动衫,不要穿外面的蓝布列宁装罩衫。不过,我连说也不敢说。每天还是先穿运动衫,再穿上罩衫才出门。
  在拥有这件运动衫之前,我就穿蓝布列宁装罩衫。关于这件罩衫,我也有一个小小愿望藏在心里:我想走在街上的时候,这件蓝布罩衫的扣子可以全部解开,走路时敞开衣襟,一甩一甩的,一定非常痛快。不过,我每天穿上蓝布罩衫时,必定小心扣上每一粒纽扣。列宁装的领子上还有细金属丝做的风纪扣。我也一定紧紧扣上。罩衫上有这么对怪怪的扣子,不扣上的话,装它干什么?小小年纪不知风纪为何物,光听声音还一直以为是好吃的“风鸡”哪。虽如此,倒也没有风纪荡然。
  我穿着不扣扣子的西装走在纽约街头,看见英俊的少年、美丽的女孩子,穿了极其合身的运动衣衫和宽大的裤子飘然行经,少年时代模模糊糊的小小愿望,忽然清楚地浮上脑海,忍不住就微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