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生盗江湖

武生者,盗江湖之吴人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少到老,要吃也要性

(2006-12-08 10:08:27) 下一个
  深圳当局扫黄,从出发点到具体做法,都是是错的。北京的反应,显示了中国的进步。
  以为禁欲可以清洁灵魂,重整道德,何异缘木求鱼。
  以为施用行政手段扫荡平民,动用羞辱人格剥人面子的祖传家法,可以起到振聋发聩的社会效应,那是野蛮。
  行政手段扫荡的只能是非法行为。那些性交易合法化的国家,就是比中国文明。
  即使在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文化革命时期,和近代最无法无天的90年代,婚外恋、包二奶之类都不能立法禁止。
  何也?
  最近在HBO看了2004年的电影Kinsey《金赛性学教授》(原文中译参见:http://www.tianyabook.com/qita/Jsbg/jsbg/jsbg.html)感受颇深。
  历史公正循环。金赛出身非常保守的基督教家庭徒。到新婚之夜小夫妇面对面不知道做什么事情。这和中国经过文化革命时期后,有无数青年男女不知道性爱为何物,何其相似乃尔。
  其实,金赛在西方从40年代开始鼓吹的性科学,我们的祖宗千年以前就已经清楚正确地认识到了。诸君知书识礼,岂不闻古训“食色,性也”。
  人从少到老要吃,也要性。
  刚刚看完王刚的得奖小说《英格利士》,书中对少年人在身心启蒙时期,对于性的朦胧向往有很冷静的描述。
  上海的朋友可曾记得70年代黄浦江畔公园里的无数欲海饥民的狼狈模样?
  我在上海有一74岁的世叔,最近来电话说,婶婶得骨质疏松症:
  “儿女每人一幢房子,一辆车子。对得起他们了。现在是我的问题。太太得了骨质疏松症。医生说,骨质疏松症的人不能碰,重一点骨头会碎。我现在和少年人一样,性欲强极了。你说怎么办?太太忙于治病,说,现在有了钱还有什么问题,你自己去找吧。可是,我不知道怎么找呀。”
  我有一老友之父,今年94岁。数年以前老先生就在我的帮助下学会了电脑上网、通讯的操作。他的学习目的非常明确,上网看色情图片、色情网站,所以进步神速。
  人欲横流,是常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主的观点。很有趣,独特,喜欢,长见识。
谢谢好文。
t89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您的意见。只是有一点一直不懂:为什么‘禁欲’的声音从古到今总是那么强大呢?您怎么看?
MILAMILA 回复 悄悄话 老先生文章写得很有趣,揭示了人性的真实,很喜欢先生的文风,细腻,朴实而又不乏俏皮。
登录后才可评论.